每日经济新闻

    火上浇油!特朗普要求各州用武力回应暴力抗议者:全世界都在嘲笑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被烧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2 06:45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全美各地多天的抗议活动后,在视频电话会议上向各州州长表示,要积极地将暴力示威者作为目标,用武力回应暴力抗议者。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在白宫地下的战情室表示:“你们要么占据主动,要么就跟混蛋一样。你们必须逮捕和审判这些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CNN表示,伊利诺伊州民主党州长在会议中对特朗普的说法表示了斥责。特朗普认为各地对抗议活动反应不力,才使得暴力发生。他认为这些暴力行为是“激进左派”煽动的。他表示,打击动乱是各个州长的责任,而不是白宫的责任。

    “这是场运动,你们如果不压制住就会越来越糟”,特朗普表示“他们唯一能成功的时候,就是你们孱弱的时候,而你们大多数人就是很弱。”他表示“全世界都在嘲笑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被烧毁”。

    当有州长表示需要国家层面来维持稳定,白宫的说法在让情况变糟,是火上浇油。特朗普回击称“我也不喜欢你的说法,你在新冠疫情控制时可以做更好。”

    报道称,白宫可能在本周晚些时候与部分黑人领袖进行会面,特朗普一些顾问认为,有必要就此进行全国正式讲话。

    媒体分析称,特朗普在电话会议中的表现,说明他在关注的是法律和秩序的问题,并未触及示威爆发的根本问题。而白宫内部也对于如何处理这一事件存在分歧。

    另据海外网援引CNN报道,三名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美国正向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部署现役军人,规模在200到250人,他们最快当地时间6月1日晚上可以抵达。CNN还拍到有军车现身白宫附近。五角大楼对此尚未回应。

    CNN报道截图

    报道称,这批军人来自北卡罗莱纳州布拉格堡基地。预计将在首都提供安全保障,但不履行逮捕和拘留抗议者或骚乱者等执法职责。据了解,由于华盛顿特区的独特地位,这次部署不需要当地授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注意!中国驻印度使馆深夜连发两则提示:事关防疫安全和签证延期……

    下一篇

    美媒:美军现役部队将部署首都华盛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