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620万例,埃博拉病毒又来了!世卫组织“压力山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2 06:1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最近的世卫组织,可谓“压力山大”,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累计确诊超620例,仍未达到高峰,埃博拉病毒又来了!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1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刚果(金)政府今天宣布该国暴发了新一轮埃博拉疫情,位于刚果(金)西北部的赤道省姆班达卡市附近,目前已有6名感染者,其中4人已死亡。世卫组织将继续支持刚果(金)抗击埃博拉疫情,并同时应对新冠肺炎和全球最大的麻疹疫情暴发。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620例,死亡病例超37万例。其中,美国确诊病例累计超179万,死亡病例超10.4万;巴西确诊病例累计超51万,死亡超2.9万;俄罗斯确诊病例累计超41万,死亡4855千人。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表示,目前,中美洲、南美洲已成为新冠肺炎疫情高发地区,疫情尚未达到高峰。

    据新华社,刚果(金)卫生部长隆贡多1日说,该国西北暴发了新一轮埃博拉疫情,这是自1976年以来刚果(金)第11次发生埃博拉疫情。隆贡多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实验室检测结果表明赤道省首府姆班达卡发现了埃博拉病毒阳性病例。

    刚果(金)正处于政府计划宣布第10轮埃博拉疫情结束的倒计时阶段。隆贡多表示,卫生部门未发现新的疫情与第10轮疫情之间有联系。

    刚果(金)第10轮埃博拉疫情始于2018年8月,2019年7月世卫组织宣布刚果(金)埃博拉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截至今年5月29日,刚果(金)在第10轮疫情中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463例,死亡2280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公开信息等)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纽约市长女儿被释放,曼哈顿店铺遭打砸抢……美国纽约州长:开始宵禁,街道警力增加一倍

    下一篇

    早财经丨抗议席卷全美超140城,特朗普:各州应用武力回应暴力抗议者;海南自贸港来了,10万购物免税;格力6.1直播销售破50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