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昨日股指暴涨 不宜过分加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2 00:06

    本周一,A股大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2.21%至2915.43点,深主板、中小、创三综指分别涨3.16%、3.11%、3.61%。此外,港股亦大涨,恒指收盘暴涨3.36%。盘后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大举净流入A股119.49亿元。

    权重股中白酒股及券商股强势,其余表现一般。券商股强势与上周末人们对“T+0”的预期因相关消息而大幅强化相关。非权重股中科技股表现较强,这既与外部压力相关,亦与我们显著加大创新投入消息不断相关。周一中芯国际于港交所暴涨7.96%,这对A股中的科技股亦起提振作用。

    上周末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了之前几天就已放风的不利消息,因消息面大多在预期之内,故市场不仅未受冲击,反而出现利空出尽的走势。

    就欧美投资者来说,他们可能最担心的是贸易摩擦再起,而这次特朗普未提及贸易内容,使投资者的忧虑大幅减缓。

    国家统计局上周日公布的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6,略弱于4月的50.8,也略弱于预期的51.0;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6%,优于5月的53.2,微优于预期的53.5。周一上午公布的5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0.7,显著优于4月的49.4,也显著优于预期的49.7。上述这些数据整体上不错,大致反映了企业的复工复产正在持续中。

    除个别地区外,外部疫情整体缓解。当前只有南半球一些国家疫情加速蔓延,至少会对股市产生阶段性支撑。如果欧美夏季疫情大降,全球供应链至少会得到阶段性恢复与喘息,接下来会影响我们相对外向型公司,进而使大量相关A股二、三季度业绩向好,最终股价也会得到支撑。

    美国疫情基本上很难单日升至3万以上,一般是每天新增病例2万或1万多,预期未来会缓缓减速,应该属于利好。上周美国各地的暴乱式抗议,或有可能加剧疫情,但这样的疫情反复不会被投资者过度解读,投资者并不会过度紧张。一般来说,能看明白的疫情相对不太可怕,最可怕的其实是严防死守时还出现疫情“意外暴增“。

    我觉得就操作策略来说,投资者不妨先参与,才是相对明智的。投资股市很少会令人彻底安心,总有些不确定性。如果非要等所有事平顺,那时股价必然也贵出一大截。

    本月稍晚央行或有相当机会降准,这也是投资者宜先介入的重要原因之一。至于全国两会后的新老基建题材慢慢发酵,当然也能为行情加分。

    虽然大盘后市有机会向好,但投资者也不宜过分追涨,并没必要把仓位打满,毕竟外部形势反复无常,这个时候投资者或多或少该保持些戒心。留些资金其实不全因安全考虑,多数人并未满仓时,恐惧及不安心理会降,心态略平后思路也会清晰些。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财经(微信号:njcjnews)。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专访国研中心资环所副所长李佐军:旧基建不能放弃,新基建潜力大但需提防投资过热

    下一篇

    每经专访平安健康险董事长兼CEO杨铮:“治未病”“病后康复”理念赋予产品 将会成为健康险发展趋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