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怒火包围美国!特朗普被指“煽动国家分裂”,第二次躲进地下掩体;枪击致2人死亡,全美4000人被捕,140城骚乱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2 06:31

    每经编辑 赵庆

    据新华国际,美国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导致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由此引发的抗议示威活动连日来在全美持续蔓延。英国伦敦、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等地日前也举行示威活动,抗议美国警察执法失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1日报道,全美已经有大约4000人被逮捕。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至少140个城市爆发了抗议活动。一些抗议示威活动演变成暴力,已经启动国民警卫队的州数量上升到至少21个。

    CNN 6月1日最新报道称,艾奥瓦州达文波特夜间发生一系列枪击事件,共造成2人死亡,1名警察受伤。

    亚特兰大市长指责特朗普的言论煽动了国家分裂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31日,美国白宫外的路障被示威者冲破,随后示威者与特勤局特工发生短暂冲突。与此同时,美国数十个城市正在经历动荡的一夜,显然宵禁未能阻止暴力冲突的发生。一开始的和平抗议已经演变成打砸抢,警察向示威人群发射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甚至有警察撞向示威人群。亚特兰大市长凯莎·兰斯·博顿斯针对该市发生的骚乱指责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的言论,煽动了国家的分裂。特朗普曾在推特上称示威者为“暴徒”。

    佩洛西批评特朗普“煽动性”推文:前任总统们都在动乱时团结美国人,可不是火上浇油!

    美国广播公司(ABC)6月1日报道,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受访时抨击特朗普在暴乱升级之际发表“煽动性”推文,并称后者在社交媒体上的言论转移公众视线、加剧了不和。“(人们)一次又一次上他(特朗普)的当对他来说就是份礼物,因为他总是想通过自己说的话转移人们注意力,而不去关注(‘黑人之死’引发社会)反应的原因。”

    5月29日,特朗普曾在推特上发文:“这些暴徒是在玷污(对)乔治·弗洛伊德的回忆,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我)刚刚与(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瓦尔茨通过电话,(我)告诉军队完全站在他这一边!(不管)任何困难,我们都可以控制住局面。但是,抢劫开始之时,就是(警察或者军队)开枪之时。

    特朗普再次被带到掩体处躲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刚刚爆料,当地时间5月31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被带到掩体处躲避。在经历连续2个示威的不眠之夜后,华盛顿特区31日进入了首个宵禁夜。夜色渐深,示威者与警卫间逐渐紧张了起来。接着罕见的一幕发生了——白宫熄灭了它华盛顿特区夜晚的标志性灯光,陷入一片黑暗中。但此时,白宫外围多处地方却燃起了烈火:示威者们纵火、焚烧国旗,甚至连“国家历史地标”圣约翰教堂都被点燃。

    此外,CNN还提到,美国公众目前正在等待特朗普以总统身份就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大规模抗议示威发表电视讲话。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中国日报网、环球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早财经丨抗议席卷全美超140城,特朗普:各州应用武力回应暴力抗议者;海南自贸港来了,10万购物免税;格力6.1直播销售破50亿

    下一篇

    网易:最高公开发售价为126港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