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在线新经济更可持续 线上线下双线并行是长期发展趋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1 21:32

    线上线下双线并行,一定是消费市场长期发展的趋势。在线新经济的发展实际上减少了对环境的破坏,也符合可持续消费的理念。

    每经记者 成锦鸿    每经编辑 凌建平    

    5月2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联合520社会责任日共同开展的“美好商学堂”活动顺利进行。商道纵横合伙人、Impact Hub Shanghai联合创始人吕秀娟与中国新天地商业总监陈纯围绕“美好消费”的话题,对“可持续消费”在当下经济形势中的变化和发展进行了探讨。

    (商道纵横合伙人吕秀娟 /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祝裕 摄)

    线上线下双线并行是长期发展趋势

    2020年,在全民宅家抗疫的情况下,线下实体消费受到较大冲击,满足人们生活娱乐所需的消费和服务大规模转移线上,这也促使大批企业开始探索线上销售渠道,加速产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趋势。

    疫情催生了新的商业创新渠道,一些传统商业地产因为线下人流骤减,开始通过VR、直播等技术将商场“线上化”。一方面,今年3月,中国新天地借力上海时装周在天猫上线旗舰店,在疫情期间增加了线上营收;另一方面,新天地也利用直播,增加了品牌的露出和导流。陈纯表示:“五月,新天地线上线下营收加起来已经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五一期间甚至超过去年同期。”

    “线上线下双线并行,一定是消费市场长期发展的趋势。”陈纯表示,一方面,随着Z世代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以及物流行业的发展,网络购物逐渐成为主流的消费方式,为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另一方面,线上销售能通过大数据对销售做深度的数据收集和分析,并通过消费者行为变化做出未来预测。陈纯表示:“在线销售能够帮助商家、企业了解消费者需求,在此基础上商家、企业能够在产品选择和精准营销上取得更好的成绩,甚至还能基于消费者画像做定制化商品,这些都是线下实体商店难以做到的”。

    在线新经济更可持续

    2020年520社会责任日提出“让责任成为一种流行文化”的口号,结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全球疫情挑战,围绕“公共卫生与健康”“野生动物保护”和“可持续消费”三大主题发起责任倡议。美好商学堂便是每日经济新闻根据520社会责任日“可持续消费”的责任倡议量身打造的一场直播活动。活动旨在对“美好消费”的探讨,分享企业责任案例及产品,向公众传递可持续消费理念。

    吕秀娟表示:“疫情的发生不仅使人们的生活消费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也促使企业、个人重新开始思考什么样的消费才是绿色消费或者说可持续消费。”

    近年来,更加个性化、可持续的消费正在成为市场消费趋势,疫情加速了这种趋势的发展。陈纯认为,在线新经济的发展实际上减少了对环境的破坏,也符合可持续消费的理念。

    此外,陈纯表示:“可持续发展理念一直是中国新天地企业文化里非常重要的一个DNA。除了与一些践行可持续理念的品牌合作之外,企业还创建了线下social house,聚焦满足消费者文化和社交需求,打造实体文化及社交目的地。未来新天地在商业项目、办公项目、社区营造方面也将继续践行可持续理念,助力美好商业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股小幅低开,道指跌0.22%,纳指跌0.19%,标普500指数跌0.25%

    下一篇

    国寿集团再增持600万股农业银行H股,触发二次举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