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短视频称“微信正在监听你的聊天记录”,腾讯辟谣:不会监测用户聊天记录,更不会据此推广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1 18:52

    每经编辑 胡玲

    近日,有短视频声称“微信正在监听你的聊天记录”,并在视频中传授所谓“1分钟关闭”诀窍。

    对此,6月1日,微信官方辟谣平台谣言过滤器发布辟谣消息,腾讯微信团队表示,聊天内容属于用户的通信秘密和个人隐私,微信不会监测用户的聊天记录,腾讯更不会通过监测用户聊天记录来推送广告。


    至于所谓的“按照聊天内容推送广告”,更是典型的“嫁接”谣言。腾讯微信团队,腾讯的广告投放标签是针对用户群体而非单个用户,且所有的广告投放都经过加密处理

    腾讯微信团队称,微信上广告投放基于用户的合法授权和腾讯的数据技术支持诞生的,可以保护用户隐私的安全。监听、监视用户聊天并推送广告,微信是绝不会做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君正集团:控股股东杜江涛解除质押4.5亿股

    下一篇

    振江股份:鸿立投资所持公司股份646万股解除质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