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李克强称赞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人间的烟火,是中国的生机;外交部回应美方禁止部分中国留学生入境:赤裸裸的政治迫害和种族歧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1 16:5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李克强称赞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人间的烟火,是中国的生机

    据中国政府网,李克强6月1日上午考察山东烟台一处老旧小区。在小区对面,许多商户在店门前摆起了摊位。总理来到一家名为“苏家麻辣拌”的熟食摊前,问摊主疫情期间受了多大影响、是否享受到房租减免,员工工资能否照发等。这位个体老板说,疫情期间生意几乎没了,但房租减免了4个月,总算渡过了难关。李克强关切地询问围拢过来的商户和摊主,前几个月收入降没降。大家普遍反映差不多降了三四成,好在国家及时出了扶持政策,总算挺过来了。一位摊主对总理说,我们现在活过来了,将来我们要报效国家、服务社会。李克强说,国家是人民组成的,人民好了,国家才能好。靠每个人的奋斗,大家都好了,国家就更好!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

    2丨美方将禁止部分中国学生及研究人员入境 赵立坚:赤裸裸的政治迫害和种族歧视

    据环球网,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中国政府利用学生获取美敏感技术和知识产权。从6月1日起,持F类和J类签证赴美学习或研究、与中国军方有关联的中国学生或研究人员将被禁止或限制入境。对此,赵立坚回应称,美方有关做法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和种族歧视,严重侵害中国在美留学和研究人员合法权益,与美方自我标榜的开放自由理念和美国领导人公开作出的承诺背道而驰,给中美正常人文交流与人员往来带来严重消极影响。我们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3丨北京拟试点以家庭为单位摇号,“无车家庭”更易中签

    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网6月1日消息,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发布《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修订征求意见稿)》,计划于明年起开始实行摇号新政,无车家庭可以家庭为单位参与摇号,其中签概率要明显高于个人申请者,能够优先获得指标。新能源车方面,每年将有80%的指标向“无车家庭”优先配置。

    4丨外交部发言人三个“坚定不移”回应美方干涉香港事务等问题

    据人民日报,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讲话,就香港国家安全立法、新冠肺炎疫情、经贸等问题对中国无端指责,宣布启动取消香港特殊待遇政策的程序,终止部分中国学生、学者入境美国,调查中国公司在美上市的不同做法等。对此,在6月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方领导人对中方的种种指责完全罔顾事实,所宣布的措施严重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美关系,必将损人害己,中方对此坚决反对。赵立坚强调,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违法干预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美方对香港国家安全立法横加干涉,完全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注定要失败的。

    5丨格力电器董明珠:高瓴资本股东代表没来现场,表明充分信任

    据证券时报,6月1日,董明珠在格力电器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高瓴资本今天股东代表都没来(现场),带着充分的信任。我们认为,股东不能解决企业经营问题,但可以监督企业经营现状,高瓴做到了。但你要问这个第一大股东进来后,会不会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我认为唯一能改变公司业绩的,还是企业经营班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重磅信号!中恒集团:广投集团耗资1.1亿增持3475万股

    下一篇

    注意!诚邦股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