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美骚乱持续超40城宵禁,白宫敦促职员远离白宫,特朗普一度被带到地下掩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1 12:34

    每经编辑 卢祥勇    

    ec91da09.png?Expires=190651886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L1Z5EJygRytHbbWHeHbiqYniwc%3D

    截至6月1日10:32,全球新冠肺炎确诊6166946例,死亡372035例关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动态,请点击↓↓↓

    91152e7a.png?Expires=190651886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lsDGoyt2a4uEFHP3EfStncE8N3Y%3D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暴力执法致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死亡事件持续发酵。随着美国各地的抗议活动持续蔓延,截至当地时间5月31日晚,全美已经有至少40个城市实施了宵禁。首都华盛顿特区也宣布在当天晚上实施宵禁。此外,当地时间29日晚抗议者聚集在白宫外时,总统特朗普曾被短暂带到白宫的地下掩体处。

    17640b2b.jpeg?Expires=190651886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Q%2BdJ%2B4mNqbFGoxWbK29mrJ%2FOjjI%3D

    5月3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附近,人们手持标语参加抗议活动

    图片来源:新华社 刘杰 摄

    据美国媒体称,这场骚乱已经演变为近几十年来美国波及范围最广的骚乱。疫情叠加骚乱,美国经济还会好吗?

    d918a939.png?Expires=190651886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B2%2Fa9tOuK8V31sE9KUQ7OCwOX0o%3D

    “远离白宫建筑群”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因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导致的示威游行,在华盛顿特区已进入第三天。示威者30日在白宫外围与警察发生了冲突,并掀翻围栏。31日,白宫附近的示威没有缓解的迹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止到美东时间5月31日20点,全美已经有至少40个城市、亚利桑那州全州及华盛顿特区宣布在当天晚上实施宵禁。此外,亚利桑那州、得克萨斯州和弗吉尼亚州则在当天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84fdcfce.jpeg?Expires=190651886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YT5Dimm8hlxUT8Fy2MxuNtMOqkE%3D

    5月30日,在美国洛杉矶,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

    图片来源:新华社

    2c0e0481.jpeg?Expires=190651886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CzvGlsEAl2PlzDKyqD1HAWFCpw%3D

    5月30日,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警察逮捕一名抗议者。

    图片来源:新华社 郭克摄

    据纽约时报统计,抗议活动至少在美国75个城市爆发,目前15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已经部署了超过5000名国民警卫队员。

    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总统特朗普应该不会让联邦政府出面直接管理国民警卫队,但军方会发挥辅助作用,国防部已将一支工程部队和少数军警部队置于警戒状态。

    9efafbb3.jpeg?Expires=190651886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rmk5%2BgSIIHMY5yr95jSt0kwAG1s%3D

    5月3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附近,一名男子手持标语参加抗议活

    图片来源:新华社 刘杰 摄

    当地时间5月31日,据白宫办公室工作人员透露,他们收到邮件提示“示威活动仍在继续,并敦促工作人员尽量远离白宫建筑群”。当天,美国特勤局发布声明称,至少有60名美国特勤人员在本周末的白宫示威活动中受伤,其中11人被送往医院,暂无生命危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还报道称,据一位白宫官员和一名执法消息人士称,当地时间29日晚抗议者聚集在白宫外时,特朗普曾被短暂带到白宫的地下掩体处。

    a63eb555.jpeg?Expires=190651886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mzJtSA4XV%2BHVsJVUdEfbrNn%2F%2Fw8%3D

    白宫。图片来源:新华社 沈霆摄

    报道称,特朗普在地下掩体待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随后又被带回楼上。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夫人及儿子是否一同被带到地下掩体。

    d918a939.png?Expires=190651886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B2%2Fa9tOuK8V31sE9KUQ7OCwOX0o%3D

    专家:示威活动将加速疫情传播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1786030例,累计死亡104232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0307例,新增死亡病例558例。

    当地时间5月31日,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发出警告: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得到控制,愈演愈烈的示威活动将导致疫情的加速传播。其中,示威活动的震中明尼苏达州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经开始上升。

    同时戈特利布表示,新冠肺炎正在以不成比例的速度严重威胁着有色人种。有色人种社区感染率较高的原因是经济水平低下。该人群极大依赖于公共交通,住房条件很难保持社交距离,且医疗服务的普及率低,这些都导致新冠肺炎死亡率在一个高水平。

    d918a939.png?Expires=190651886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B2%2Fa9tOuK8V31sE9KUQ7OCwOX0o%3D

    明尼苏达州长:美国对少数族裔不公平

    包括非洲裔在内的少数族裔群体始终不被白人主导的美国主流社会真正接纳,他们在受教育、工作、医疗等方方面面得不到平等地对待,这一点,连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也不得不承认。

    蒂姆·沃尔兹在5月3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统计调查,在全美范围内,不论是居民的受教育程度,还是个人收入、私宅拥有率及寿命长度方面,明尼苏达州都名列前茅,作为州长,他很自豪,但是,这样的统计并不能展现真实的情况。 

    蒂姆·沃尔兹表示,抛开现象看本质,你会发现,如果你是白人,这些统计都是对的。可如果你不是白人,真实的排名是接近全美垫底,当你的邻居因为肤色问题,而得不到同等的机会时,你就不能再自夸这里有多么棒。

    533b6c65.jpeg?Expires=190651886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hhDK0P%2BLzIEzB1aXCbGoj8LnWQ%3D

    蒂姆·沃尔兹还列举了多种美国的少数族裔群体被歧视的情况,他说,“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就是这种种族歧视的“终极体现”。

    蒂姆·沃尔兹指出,上周,我们都见证了这种行为的终极模式,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会让你相信,你在光天化日之下谋杀一名非洲裔男子后,却不会被以谋杀罪名起诉。

    d918a939.png?Expires=190651886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B2%2Fa9tOuK8V31sE9KUQ7OCwOX0o%3D

    “跪压”黑人的前警官即将受审

    当地时间5月31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因涉嫌跪压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致死的明尼阿波利斯前警官德雷克·肖万定于周一,也就是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出庭受审。亨内平县法院新闻官也向当地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目前,德雷克·肖万被关押于亨内平县监狱。

    8f96abf6.jpeg?Expires=190651886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MaV5UUwKPcXX0nphMrW%2BtA60EVE%3D

    △弗洛伊德被警方暴力执法视频截图

    乔治·弗洛伊德因警察暴力执法死亡后,抗议活动已在全美蔓延开来。周末期间,来自美国多州的一些警官也加入到了示威者之中,他们单膝下跪,以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反对粗暴执法的立场。

    be3715dc.jpeg?Expires=190651886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XB6Fk%2Fw%2BhK2PYPQfqhK3ifKqjfo%3D

    加利福尼亚州警察单膝下跪(图源:加利福尼亚州圣克鲁斯警局官方推特)

    综合美国《纽约邮报》、CNBC等媒体5月31日报道,在美国的华盛顿特区、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等多地都出现了警官单膝下跪表达自己立场的景象。在纽约市,31日有数名当地警察与示威者们并肩跪下。他们低着头,一起诵读那些死于美国警察之手的黑人名字。看到这一幕,有不少抗议者与他们握手拥抱,并表示感谢。“这就是我们团结在一起的方式”,有人这样评价说。

    d918a939.png?Expires=190651886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B2%2Fa9tOuK8V31sE9KUQ7OCwOX0o%3D

    美国经济或再遭挫折

    截至目前,新冠病毒的传播已造成超过10万名美国人死亡,并迫使各州政府下令企业关闭。由于全国经济停摆,失业率飙升,3月中旬以来,已有超过4000万美国工人提出失业申请,即每四个美国工人中就有一个人申请失业救济金。

    根据牛津经济研究所的数据,4月处于封锁状态下的美国消费者大幅削减支出,工厂也取消了国内外订单并大幅减少出货量,都预示着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增长率收缩近40%。此外,由于失业率飙升至20%以上,该研究所预计失业岗位将增加650万个。虽然随着部分企业重新开工,劳动力市场状况会在下半年逐步改善,但有一半的“临时性”裁员可能会转变为永久性。

    69c915fa.jpeg?Expires=190651886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9DjzsYBPpTqiB8RsNjppC3U6BFU%3D

    据第一财经报道,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国际政治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勇表示,尽管美国政府已经出台了史无前例的救济措施,但这些帮扶措施甚至可能进一步加大美国贫富分化的程度。他认为,非裔遭到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实际上是一个导火索,实际上非裔群体也在发泄其长期积累的对于社会不公正和不公平的这种不满和愤怒。

    在疫情和动乱之下,美国经济还会好吗?王勇认为,虽然美国所有的州已经不同程度地进入复工复产之中,但其防护能力按照美国的公共卫生专家的评估来说还不能够完全达标,因此此次大规模的游行示威活动可能会进一步加重新冠病毒的流行。“这对于美国的经济和政治也会造成一种不安定影响,打击投资者的信心。”

    编辑|卢祥勇 杜波

    c86dae8f.png?Expires=190651886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9Q9DPlanZoNmGa%2BfnLM4JmUZe24%3D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人民日报、海外网、第一财经

    推荐阅读

    白宫外面,竟成了这副模样!

    43e1c0c8.png?Expires=190651886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yreq%2FjYeQwlFPR0l96%2BIVx3A0os%3D

    百亿资产甄别进入尾声!徐翔妻子能成功离婚并拿到60亿元财产吗?

    844482f0.png?Expires=190651886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v4RyAnNKhDwhrfvKDUpqvNJCnO0%3D

    疯狂!招生简章有变化,这栋办公楼价格暴涨,有房东瞬间提价700万元

    4a4776f9.png?Expires=190651886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oWxxydHTe5I3rWhsvM95oyDnKWg%3D

    b5c47d11.png?Expires=190651886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MOcJ7NJC5j8EI%2B8Q2OBjhD3WIk%3D

    1a1e0804.png?Expires=190651886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cau9lA7bJxtSw6sCh2srUHIJxzc%3D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消协测评36款直排轮滑鞋:部分知名品牌样品未通过强度进阶测试

    下一篇

    3000亿级别P2P巨头突然宣布退出网贷,股价已跌去9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