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概念股峰回路转?——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1 09:11

    前期,受美国方面的施压限制,华为概念股遭遇一定程度打击。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峰回路转的可能性出现了。据《证券时报》报道,为了挽回华为订单,台积电已经新招高管,用于游说美国放宽其对华为订单的生产。短期而言,这个消息有利于华为概念股迎来反弹。但我认为,这件事不论短期如何解决,根源上还是需要我国的芯片产业必须大力发展,才能避免被“卡脖子”的困局。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首先祝关注道达号的各位大朋友,以及家中的小朋友节日快乐。

    前期,受美国方面的施压限制,华为概念股遭遇一定程度打击。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峰回路转的可能性出现了。据《证券时报》报道,为了挽回华为订单,台积电已经新招高管,用于游说美国放宽其对华为订单的生产。

    实际上,华为和台积电是坐在一条船上的,一旦失去华为这个重要客户,报道称台积电的营收将直接损失20%。而台积电是全球、也是华为最大的代工商,基本上华为最先进的芯片都是交由其代工制造。所以有分析认为,这一次,台积电特聘说客到白宫游说,还是具有不小的话语权,这也意味着华为面临的困局有望峰回路转。

    短期而言,这个消息有利于华为概念股迎来反弹。但我认为,这件事不论短期如何解决,根源上还是需要我国的芯片产业必须大力发展,才能避免被“卡脖子”的困局。

    另一个比较重要的消息,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6月1日宣布,调整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等指数的样本股,中证指数公司同时宣布调整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股。本次调整于6月15日正式生效。

    看了一下公告,这一次指数成份股调整面积比较大。挑几个重要指数来说,上证50指数更换5只股票,邮储银行、京沪高铁等调入指数,中国中车、建设银行等调出指数;上证180指数更换18只股票,闻泰科技、通策医疗等调入指数,上海电气、兖州煤业等调出指数;沪深300指数更换21只股票,邮储银行、京沪高铁等调入指数,陆家嘴、碧水源等调出指数。

    调整之后,新调入指数的个股将迎来指数基金的配置。

    今天有一只新股申购,中天精装,申购代码002989,申购价格24.52元/股,申购上限1.5万股。

    最后,再回顾一下上周五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5月29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20.8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53.41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74.22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天津新增3.5万个小客车指标 平均分配至7个月

    下一篇

    亚特兰大两名警察被开除,因“过度使用武力”,休斯顿数百名抗议者要求“结束警察暴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