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美国白宫被围,特朗普短暂躲进地下掩体;跪杀黑人的美国警察6月1日出席听证会;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51万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1 08:59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白宫被围,特朗普短暂躲进地下掩体

    据环球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爆料称,据一位白宫官员和一名执法消息人士称,当地时间29日晚抗议者聚集在白宫外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被短暂带到白宫的地下掩体处。CNN称,特朗普在地下掩体待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随后又被带回楼上。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夫人及儿子是否一同被带到地下掩体。

    2丨“跪杀”黑人的美国警察将于6月1日出席听证会

    据环球网,美国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涉嫌暴力执法致死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引发的抗议示威持续升级,全美至少30座城市爆发抗议活动。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消息,因暴力执法导致黑人死亡的白人警察德里克•肖文将于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13时在亨内平县法院出席听证会。

    3丨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例

    据国家卫健委,5月3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11例,内蒙古3例,广东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此外,昨日共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例(境外输入13例)。

    4丨广东新增境外输入病例2例,来自尼日利亚

    据广东卫健委,5月31日0-24时,广东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均为广州报告,来自尼日利亚,在入境口岸发现,入境后即被隔离观察。截至5月31日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95例(境外输入200例)。目前仍在院4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为广州报告,其中3例来自尼日利亚,3例来自英国,均在入境口岸发现,入境后即被隔离观察。

    5丨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51万例

    据人民日报,根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5月31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409例,累计确诊514849例;新增死亡病例480例,累计死亡病例29314例。目前巴西新冠肺炎病例确诊总数居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

    6丨斐济群岛以南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13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6月01日07时25分在斐济群岛以南(南纬23.90度,西经176.75度)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130千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SpaceX惊魂24小时:一边爆炸,一边上天

    下一篇

    多地出台买车补贴政策,车市回暖 你出手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