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美国首都,全市宵禁;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前局长:明尼苏达州病例已经开始上升;南苏丹又一副总统感染新冠病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1 07:55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美国首都,全市宵禁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31日晚,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发布了宵禁令,规定从美东时间5月31日晚上11点到6月1日上午6点实施宵禁。此外,鲍泽还宣布启用国民警卫队以支持华盛顿特区警察局的行动。

    2丨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前局长:明尼苏达州病例已经开始上升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31日,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发出警告: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得到控制,愈演愈烈的示威活动将导致疫情的加速传播。其中,示威活动的震中明尼苏达州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经开始上升。

    3丨南苏丹又一副总统感染新冠病毒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30日,南苏丹副总统瓦尼证实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他同时呼吁民众应该遵守卫生部制定的指导方针,以遏制病毒的传播。稍早前,南苏丹第一副总统马沙尔和副总统侯赛因已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4丨云南贡山泥石流穿村而过 幼儿园幸免于难

    据央视新闻,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云南怒江州贡山县丹珠村遭遇山洪泥石流,飞流直下的山洪携裹泥沙石块穿过村庄,旁边的幼儿园幸免于难。丹珠幼儿园距离河道仅有几米距离,泥石流爆发当天,正是孩子们本学期开学的第一天,26名儿童正在学校上课。目前,贡山县相关救援部门已基本抢通丹珠村主要道路、顺利疏通堵塞河道,这两天大家正在清理淤泥,加强监测预警。

    5丨淡季逆势涨价 白酒行业加速分化

    据北京商报,5月31日,据中国酒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本为白酒行业淡季,但部分酒企却上调产品出厂价、批发价。同时,随着价格同期上涨的,还有白酒行业的销量和股价。白酒营销专家蔡学飞认为,经过疫情的“洗礼”,白酒行业将会加速分化,头部企业以品牌号召力和影响力会快速实现反弹,而以中低端产品结构为主的区域品牌和大量的中小型非产区酒企或将被淘汰。

    6丨神州租车:北汽集团将向神州优车收购不超过21.26%股份

    6月1日,神州租车在港交所公告,董事会已获神州优车告知,神州优车已于二零二零年五月叁十一日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订立一份无法律约束力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北汽集团将向神州优车收购不多于4.5亿股股份,相当于本公司于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1.26%。神州优车与北汽集团的合作细节和条款仍在磋商当中。

    7丨内蒙古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

    据内蒙古卫健委,2020年5月31日7时至6月1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治愈出院1例(均由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分流至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截至2020年5月31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58例(俄罗斯108例、英国23例、法国19例、美国4例、西班牙2例、瑞典2例),治愈出院131例。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7例、疑似病例1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弗洛伊德家乡警察局长加入示威!休斯敦已逮捕超200人,洛杉矶近400人被捕……美国加州:将动用国民警卫队预备役,多城待命!

    下一篇

    内蒙古新增3例境外输入新冠确诊病例:均由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分流至呼和浩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