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初中生电子烟使用率显著上升,专家:吸烟会平均降低十年寿命,时间越早越长问题越突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1 00:08

    每经编辑 王鑫

    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

    据澎湃新闻,在世界无烟日活动中,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院士再次提出烟草对于人体健康的损害。“戒烟是最有效地提高健康水平,避免早死和延长寿命的有效手段,吸烟平均会降低十年的寿命,而吸烟越早持续时间越长,这个结果就会越突出。”

    初中生电子烟使用率显著上升

    今年两会期间,贝达药业董事长丁列明关于电子烟的提案引起热议,在提案中丁列明声称电子烟会诱使青少年吸烟,产生的“二手烟”会对公众健康造成损害,应该全面禁止。

    全国政协委员戴秀英也建议,在国家层面尽快出台《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明确规定禁止在一切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吸烟,保护公众不受烟草烟雾危害。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了2019年中国中学生烟草调查结果。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47个县(市、区),共1024所初中和974所高中(含277所职业学校)的288192名学生接受了调查。结果显示,初中学生卷烟使用率明显下降,电子烟使用率显著上升,职业学校控烟工作值得关注。

    深圳对违规电子烟实体店开全国“第一刀”

    据深圳特区报,最近深圳南山区某电子烟专卖店,因为没有依法张贴相关标识,被现场立案,或将接受2000元罚款,如果逾期不改的话,还将面临1万元的行政处罚。这在全国还是首例。

    李兰娟:每一天都应该是无烟日

    据央视新闻,传染病学专家李兰娟介绍,在感染新冠肺炎的治疗中发现,吸烟者发展为重症危重症的风险会增加。她说:“为挽救生命,我们拼尽全力,希望来之不易的健康能被好好珍惜!”不只是5月31日,每一天都应该是无烟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澎湃新闻、深圳特区报、每经APP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突发!美国白宫再遭示威者包围,国民警卫队向居民发射标记弹,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狂夸警察:不存在系统性种族主义,99.9%是英雄

    下一篇

    周末炸雷!近8万股东被闷杀,两年巨亏20多亿,又一家上市公司“戴帽”:上交所曾公开谴责,股价一个月暴跌近7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