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 | 美街头抗议场面危险:有民众持AR15步枪,还有人拿猎弓;雷军:不会参与商业航天业务;海口10月1日起全市垃圾强制分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31 13:02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广州白云教育局回应“老师体罚学生致吐血”

    广州白云教育5月31日消息,关于网传广州市方圆实验小学一年级5班教师涉嫌体罚学生致其吐血一事,现将有关情况进行通报。

    据广州白云公安5月31日凌晨的通报,发帖人刘某(微博名:小岛里的大海)承认其女儿因遭体罚吐血、凌晨2时被老师威胁殴打、送老师6万元等情节,系其为扩大影响而故意编造的谎言,照片展示的衣服“血迹”实为化妆品和水,其女儿目前精神状态良好。据接诊医院反映,就诊过程中患者及其家属均未提及哮喘病史和吐血的情况,目前亦无法提供其女儿哮喘诊断的有关病历证明。

    经区教育局调查,2019年12月10日,刘妍老师因学生违反学生管理纪律,以班规为由让刘某女儿等5名违纪学生跑10圈。视频监控显示,刘某女儿于当天14:55开始慢跑第1圈,跑跑走走停停共完成9圈,15:27离开操场,15:35至16:30上思政课和自习课时无异常状况,16:30放学后在校门由刘某接走,监控视频显示刘某女儿身体和精神无异常状况。

    学校已于2019年12月12日暂停刘妍老师班主任职务,并对其进行全校通报批评、免去其品德学科科组长职务等处理。

    2丨美国街头抗议场面危险:有民众持AR15步枪,还有人拿猎弓

    据海外网援引美国KIRO-FM媒体报道,在西雅图市爆发的抗议活动中,一名男子手持AR-15自动步枪的画面在社交平台上流传开来。视频显示,这名男子持枪站在街头,一名警察见状迅速夺走枪支。报道称,这把枪支是男子从警方巡逻车上偷走的。在犹他州盐湖城,也发生了令人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白发男子在街头用弓箭对准人群,旁边的行人则在大喊。事后,男子被行人制服,并称,因有人先攻击他,他才拿出了武器。(图1为警方夺走枪支;图2为男子持弓箭)

    3丨美生产商蒸死数千头猪,被指虐待动物

    据环球网,爱荷华州最大的猪肉生产商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关闭了肉类加工厂,然后将数千头猪“安乐死”,动物权利组织DxE拍摄下了相关视频。视频中,工厂将猪赶在一个谷仓内,然后关闭通风管,将热蒸汽泵入谷仓内。猪群遭受了数小时的残酷折磨,最终大部分窒息而死。随后有工作人员拿着枪进来再打死依然存活的猪。最后用推土机和机械设备清除掉所有的猪。

    4丨海口10月1日起全市实施垃圾强制分类

    据央视新闻,5月29日,海口市公布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行动方案,提出从8月1日起党政机关、医院、学校、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和试点街道开始实行强制垃圾分类。10月1日起,全市开展强制垃圾分类。

    5丨雷军:不会参与商业航天业务 将进行大量6G相关预研

    据新京报,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近日在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表示,小米自身目前不会参与商业航天的业务,但是在6G的讨论方案里面包括天地海三种,卫星互联网也在6G初步规划的草案里。小米作为一家智能手机厂商,我们也在参与对未来6G的规划,我们高度关注卫星互联网的进程,以及我们智能手机该怎样配合它的进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围攻”白宫第二日:骚乱席卷全美33城!至少16州25城实施宵禁令,多地纷纷请求国民警卫队出动……

    下一篇

    广州白云教育局通报“教师涉嫌体罚学生致其吐血”:曾以班规为由让5名学生跑10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