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 | 克林顿谈“黑人之死”:马丁·路德·金的梦想遥不可及;5月83股创下历史新高,这两个板块成牛股集中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31 10:55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悲谈“黑人之死”:马丁·路德·金的梦想遥不可及

    据中国日报网,美国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一事在美国社会引发强烈震动,包括各界人士都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当地时间5月30日,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在其基金会官网也对此事发表了声明。他指出,不应该有人以乔治·弗洛伊德那样的方式死去,但如果是白人就不会死,这就是许多人感到痛苦、表达愤怒的根源,因为一个人的人生道路或因为肤色而被评判、被贬低。
    他还提到,马丁·路德·金博士57年前在《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讲中说到,希望他的四个孩子将在一个不是以他们的肤色,而是以他们的品格优劣来评价他们的国度里生活,但现如今,这个梦想似乎更加遥不可及,如果继续用一种心照不宣的设定来区别对待有色人种,美国将永远无法实现马丁·路德·金博士的梦想。

    2丨世界无烟日:钟南山李兰娟等呼吁远离烟草

    据人民日报,今天是世界无烟日,钟南山、李兰娟、王辰等多位专家共同发出强烈呼吁:不要吸烟,不要二手烟。

    3丨5月83股创下历史新高 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板块成牛股集中营

    据券商中国,5月,A股在2800点附近展开拉锯战,行情略显沉闷,但却有一批股票悄悄创下历史新高。整个5月已有83股创下历史新高,其中16股年内股价已翻倍,英科医疗更是大涨428.03%,83股平均涨幅高达75%。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板块成为不折不扣的牛股集中营。83只创下历史新高的股票中,有29只股票来自医药生物行业,14只来自食品饮料行业,此两个行业牛股占比高达52%。

    4丨示威者白宫外与警察发生冲突情绪激动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0日,抗议者来到白宫附近继续举行示威活动,且人数较29日明显增多。现场视频显示,抗议者与警察发生冲突,总台央视记者在混乱中受到意外撞击,警察向抗议者发射数枚胡椒弹。

    5丨为平息抗议,美国至少8州出动国民警卫队

    据环球网,美国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涉嫌暴力执法致死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引发的抗议示威持续升级,目前全美至少30座城市爆发抗议活动。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统计,截至目前,由于弗洛伊德之死在全美各地不断引发抗议活动,目前美国至少有8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已经启动或要求国民警卫队协助当地执法以平息示威。它们包括:明尼苏达州、乔治亚州、俄亥俄州、科罗拉多州、威斯康辛州、肯塔基州、犹他州、得克萨斯州和哥伦比亚特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5月83股创下历史新高 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板块成牛股集中营

    下一篇

    美国“退群”世卫组织!德国:特朗普终止与世卫关系“令人失望”,英国不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