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paceX成功发射载人“龙”飞船,美国九年来第一次送航天员进入太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31 06:30

    每经编辑 赵庆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30日下午15:24,搭载两名美国宇航员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龙飞船发射成功,乘“猎鹰9号”火箭飞往国际空间站。本次发射原定于当地时间27日进行,但当日由于天气原因,担心接触雷电,发射在最后时刻取消改期至本次发射时间。美国航天局29日早些时候说,这一时间发射的可能性是50%。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天发射前天气状况“良好”。

    这是自2011年以来美国首次使用国产火箭和飞船从本土将宇航员送往空间站,也是埃隆·马斯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成立18年以来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这同时是人类历史上首次商业载人航天发射。

    据中新网日前报道,当地时间5月27日下午,受恶劣天气影响,美国宇航局(NASA)和美国太空技术探索公司(SpaceX)取消了原定的载人航天发射任务。此次载人航天发射任务原定于当地时间27日下午4时33分开始,但由于天气情况恶劣,该任务在执行前不到20分钟被迫取消。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称,自从NASA的航天飞机在2011年全部退役后,美国向俄罗斯支付数以千万美元计的费用,用“联盟”号飞船将航天员送上太空。载人“龙”飞船如果从佛罗里达州升空,标志着九年来第一次有航天员从美国本土进入太空。

    此次SpaceX龙飞船发射可谓一波三折,不仅遭遇因天气原因发射取消,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9日,SpaceX星际飞船(Starship)原型机在美国得州研发基地进行测试后还发生爆炸。爆炸事故发生在美国当地时间5月29号下午1点49分,位于德克萨斯州南部Boca Chica的SpaceX测试场。火箭的发动机点火后不久,一个巨大的火球将火箭运载车车吞没。爆炸发生后,运载车只剩下了一些残骸。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新网、看看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SpaceX载人龙飞船发射成功

    下一篇

    早财经丨美国SpaceX载人龙飞船发射成功;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600万例;公安部:全力指导支持香港警队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