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多地骚乱升级,示威者打砸放火,苹果店LV商店遭洗劫…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31 00:33

    每经编辑 周宇翔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4名警察涉嫌过度执法致非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死亡一案,在美国引发持续性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多地暴力升级。当地时间29日晚至30日凌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的示威者在城市四处破坏,示威者们打砸银行、抢劫商店,混乱不堪。当地市长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表达自己的愤怒,“够了。示威者们,不要分裂你们的城市。”

    据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29日晚,示威者们走上了波特兰的街头,与全美各地成千上万的示威者们一起表达他们对遭警察暴力执法死亡的非裔男子之死的愤怒。但很快,抗议示威演变成骚乱和抢劫。

    当地时间晚11时左右,示威者们聚集在市区西南部的司法中心,在该建筑外墙涂鸦,并砸毁了建筑物的玻璃,甚至纵火。一段视频显示,抗议者点燃了当地一司法中心,砸坏了银行,并洗劫了高档商店。他们闯入苹果商店和LV专卖店,“满载而归”。


    图片来源:观察者网视频截图

    当晚,警察通过扩音器喊话,命令示威者离开,还使用催泪弹驱散人群。面对城市发生的暴力骚乱,波特兰市长特德·惠勒愤怒发推,喊话示威者们“不要分裂城市”。

    除俄勒冈州外,美国多州近期爆发的抗议示威活动中也出现了打砸抢烧等暴力行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9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将这些抗议者称为“暴徒”,并警告“当抢劫开始时,射击就开始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观察者网视频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长春市委原副书记杨子明获刑九年:退休后还非法收受财物近200万元

    下一篇

    美国SpaceX载人龙飞船发射成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