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抗议怒火引燃全美33城,白宫也被围攻!特朗普称将以最凶恶的狗和最凶狠武器对付示威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30 23:2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当地时间29日晚些时候,白宫因抗议活动短暂封锁,美国特勤局人员紧急行动维护安全。

    美国总统特朗普30日发推称赞特勤局人员“做得很棒”。他同时警告示威者,如果冲破围栏,“迎接他们的将是我见过的最恶的狗和最狠的武器。”

    特朗普称将以最凶恶的狗和最凶狠武器对付示威者

    据人民日报,美国明尼苏达州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于暴力执法的白人警察之手,民众的怒火已经烧向白宫。从当地时间29日晚10时开始,大批示威者开始聚集在白宫围栏外,与美国特勤局特工对峙。特勤局特工则用防暴盾牌、棍棒和胡椒喷雾剂来对付示威者。白宫门前的示威持续了5个多小时,到30日凌晨3点半才逐渐平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30日早晨则连发4条推特,称赞特勤局“昨晚在白宫干得好,不仅非常专业,而且非常酷”。“我在里面(白宫)注视着每一个人的一举一动,感到无比的安全。”他还表示,如果抗议者冲破了白宫的围栏,“迎接他们的将是最凶恶的狗,以及我所见过的最凶狠的武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统计,目前抗议示威已席卷全美22个州的32个城市,以及首都华盛顿特区。在事发地明尼阿波利斯,示威已经进入了第5天,尽管当地政府出台的宵禁令已于29日晚8时生效,但是丝毫没有抑制住人们的怒火。该市29日晚再次彻夜见证“火与怒”。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茨30日一早在推特发文,敦促民众保持理智,“我们此时敦促和平”。

    在密歇根州底特律,警方向一群示威者开枪,一名19岁示威男子被枪杀。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举行的抗议活动中,两名联邦保护局官员遭受枪击,一人死亡。得克萨斯州休斯顿近200人因示威被捕,休斯顿警察局称,大多数人将被指控阻碍行车道。

    美警察暴力执法引发的抗议持续升级 美媒统计:全美33城爆发抗议骚乱

    据环球网,目前美国国内的抗议活动已从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蔓延至全美超过20个州。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统计,当地时间29日晚,抗议者走上了全美22州及华盛顿特区共33个城市街头进行抗议示威。

    报道称,其中一些抗议活动是和平的;但另外一些则是破坏性的。

    29日晚,明尼阿波利斯骚乱现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人民日报、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警惕!安徽合肥一确诊病例治愈出院3个月后复阳

    下一篇

    公安部:全力指导支持香港警队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坚决维护香港安全稳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