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马斯克的星际飞船爆炸了,现场火光冲天(附视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30 21:53

    每经编辑 何小桃    

    ec91da09.png?Expires=190637960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1tMxteTMYGVoIV1XitwlRdjwQ4I%3D

    截至5月30日21:1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5927255例,死亡364933例。关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动态,请点击↓↓↓

    91152e7a.png?Expires=190637960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R8Cmygsxq7%2F%2Faysgj%2BuUfp%2BfWT8%3D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殖民”火星的梦想再次遭受挫折。

    当地时间29日,SpaceX星际飞船(Starship)原型机在美国得州研发基地进行测试后发生爆炸。本次爆炸正值SpaceX准备发射“猎鹰9”号火箭之际,这项原定于5月27日进行的历史性发射,此前因天气原因而被推迟。

    e6fdda88.gif?Expires=190637960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hlD7wA0aC%2B%2F40cPFuLvALRY%2Fgs%3D

    d918a939.png?Expires=190637960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uJC3Oac8QNPR9%2Fn3hdZS5bROS1Q%3D

    星际飞船再次爆炸

    这次爆炸事故发生在美国当地时间5月29号下午1点49分,位于德克萨斯州南部Boca Chica的SpaceX测试场。

    火箭的发动机点火后不久,一个巨大的火球将火箭运载车车吞没。爆炸发生后,运载车只剩下了一些残骸。

    31f99725.png?Expires=190637960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5LgSKY7ztjIF%2FHcKzpyJPiL4n%2Bs%3D

    整个事故对测试场地造成不小的破坏。

    这是该此型号火箭原型机的第五静态次点火测试,因此目前尚不清楚与之前几次静态着火尝试相比,出了什么问题。

    好在此次事故中并未有人员受伤。

    发生爆炸的这架星际飞船原型是SpaceX建造的第四艘原型机(SN4),其在开发过程中已经通过了几个关键的里程碑,其中包括加压测试,此前几代原型机都未能通过这项测试,但该公司尚未开始飞行测试,只有早期原型“Starhopper”曾在去年10月份完成了一次短暂的发射和着陆飞行测试。

    截至目前,由于测试过程中出现各种故障,四艘星际飞船原型机已经损毁。

    今年4月,星际飞船的另一个原型机SN3在进行充液氮测试时发生意外。马斯克称这是人为事故。

    今年2月29日,SpaceX位于美国得州的露天工厂里,星际飞船原型SN1在发射台上进行低温加压测试时发生爆炸,巨大的压力将飞船从中间拦腰斩断,现场浓烟滚滚。

    2019年11月,在密闭性测试中另一个星际飞船Mk1原型机同样发生爆炸。

    SpaceX刚刚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飞行许可,允许其星际飞船原型用于短、亚轨道飞行测试。SpaceX公司的目标是,在静态点火测试成功之后,将这个SN4原型送往亚轨道飞行,但现在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因为测试设备在这次爆炸中被完全摧毁。

    d918a939.png?Expires=190637960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uJC3Oac8QNPR9%2Fn3hdZS5bROS1Q%3D

    马斯克太空旅行梦受挫

    去年9月29日,马斯克正式向外界发布了人类迄今最强大的星际火箭星际飞船。SpaceX希望使用它来取代Falcon 9(猎鹰9号)和Falcon Heavy(猎鹰重型)火箭。

    马斯克介绍了星际飞船的相关构造、技术细节等。星际飞船MK1原型机高度为50米,直径9米,干重85吨,有效载荷150吨,推力高达1200吨,典型返程载荷50吨;星际飞船+超级重型火箭组装完成后的高度为118米,其中火箭68米,飞船50米。

    c95fbe90.jpeg?Expires=190637960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Gg78HpzM9MDMi4x3yS4kGkLYYpc%3D

    左:Starship MK1试验机,右:猎鹰1号火箭(图片来源:SpaceX)

    星际飞船将由一个名为SuperHeavy的大型火箭作为助推器发射到太空,两者结合成一种完全可快速重复使用的运输系统,它们的最终目的就是实现商业太空飞行,运载多达100人升空。

    当时,SpaceX 表示:

    星际飞船将是历史上最强大的太空飞船,能够将人类带到月球,火星及太阳系中的其他地方。

    马斯克曾认为,以最快的速度发展,那么第四代或第五代原型机可能会成为最终的轨道飞行器。这类新飞船,将在未来协助人类更靠近真正的太空生活。

    665e238a.png?Expires=190637960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yTBo9kzoh1FVtkowEHSl66zLZ9I%3D

    图片来源:

    SpaceX

    不过,现在看来,马斯克要实现这个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辑|何小桃 肖勇

    c86dae8f.png?Expires=190637961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vHxaa2LfjYt8kxP7%2Fb711Z0fTAM%3D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

    量子位、虎嗅网等

    推荐阅读

    警察开枪,美国抗议者火烧警察局!纽约、洛杉矶也发生骚乱,人民日报:美式双标该破产了

    321ad9c5.png?Expires=190637961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XwwzD1VHfzJs16PHG7bPnQKwtsc%3D

    A股史上最贵“分手费”!“疫苗皇帝”离婚,前妻分走价值235亿元股份

    bc32571b.jpeg?Expires=190637961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v6THgUuLK4g%2BmIGiUOWb2dGZnu4%3D

    硬刚!市值蒸发135亿后,推特再给特朗普推文贴标签!

    89f74043.png?Expires=190637961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ijzCp2d2b8FWZaa413G5sKiBfjE%3D

    b5c47d11.png?Expires=190637961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ukqfMDQZB9J%2FU6cAcJrzSSOcLeo%3D

    1a1e0804.png?Expires=190637961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cKui06M6Ydfg0BjdaW7gILj4ju8%3D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第四消费时代来了,城市凭什么吸引人?

    下一篇

    副市长车辆闯红灯,被交警点名通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