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74万,特朗普:世卫组织不按要求改,停止提供资金,俄外交部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30 07:23

    每经编辑 胡玲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30日7时,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5916464例,累计死亡病例达364357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1744258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02709例。

    当地时间29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国将终止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停止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资金,并将资金用作他用。

    特朗普表示,由于世卫组织“拒绝执行美方所要求的改革”,美国将终止与世卫组织的关系。

    特朗普本月18日曾致信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威胁若世卫组织不致力于在未来30天内作出“实质性改进”,美方将终止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并重新考虑是否留在该组织内。此举在国际社会和美国国内招致批评。

    特朗普4月14日宣布,美国暂停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并要求对世卫组织在疫情中的行为问责。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埃利奥特·恩格尔同月27日宣布启动一项针对特朗普政府暂停缴纳世卫组织会费决定的调查。

    对于特朗普宣布美国终止与世卫组织关系,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在全世界需要团结起来对抗新冠病毒的时候,美国终止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这是践踏世界卫生领域合作的国际法律基础。扎哈罗娃指出,疫情期间美国医疗系统出现的悲惨场景足以说明,美国没有谈论这一领域领导地位的资格。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霍普金斯大学、新华社、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世卫号召新冠药物疫苗专利共享

    下一篇

    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就欧盟有关涉港声明发表谈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