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美国500多名士兵前往明尼阿波利斯等地;2020新一线城市名单出炉,成都蝉联榜首;6月起北京恢复机动车尾号限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9 14:5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创业板指涨1.54% 海南板块领涨

    截至收盘,沪指涨0.22%,深成指涨0.87%,创业板指涨1.54%。海南板块领涨,在线旅游、医疗器械、通信等板块涨幅居前,网红经济、网络游戏等概念盘中活跃。

    2丨2020新一线城市名单出炉,成都蝉联榜首

    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举办2020新一线城市峰会。今年,除了北上广深,15个“新一线”城市依次是:成都、重庆、杭州、武汉、西安、天津、苏州、南京、郑州、长沙、东莞、沈阳、青岛、合肥和佛山。与去年相比,合肥和佛山取代了昆明和宁波,第一次进入新一线城市名单。

    3丨美国500多名士兵前往明尼阿波利斯等地

    据央视新闻,28日晚,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的抗议者冲入第三区的警察局纵火。明尼苏达州国民警卫队宣布,已调动500多名士兵前往明尼阿波利斯市、圣保罗市以及周边地区。

    4丨国家明确家养畜禽范围不包含狗

    据央视新闻,今天,农业农村部公布《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首次明确了家养畜禽种类33种。狗是大家熟悉的家养动物,为什么这次没有列入《目录》?农业农村部负责人表示,狗的驯化历史悠久,过去主要是看家护院与狩猎放牧;现在狗的用途更加多样化,体现为宠物陪伴、搜救警用、陪护导盲等功能,与人类的关系更加密切。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的家畜家禽中没有狗,国际上普遍不按畜禽管理。狗虽没有列入《目录》,但也不属于野生动物,并不意味着不能养。对于狗的管理,有关部门和地方已有了一些经验和做法,出台了限养、登记、强制免疫等制度规定。今后各地可结合本地实际,在听取各方意见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实现规范管理。

    5丨湖北鼓励2.5天休假

    5月29日,湖北发布《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若干措施》,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外出旅游创造有利条件。鼓励各地向普通居民发放普惠性消费券,向困难群体、特殊群体发放购物券,主要面向餐饮、零售、百货、文化、旅游等行业消费。

    6丨6月1日起北京恢复机动车尾号限行

    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通报,市政府决定自2020年6月1日至2021年4月4日,继续实施工作日(因法定节假日放假调休而调整为上班的星期六、星期日除外)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除规定范围内的机动车外,本市其他机动车实施按车牌尾号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行时间为7时至20时,范围为五环路以内道路(不含五环路)。

    7丨全球最长寿男性英国去世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的“世界最长寿男性”鲍勃·韦顿28日在家中去世,享年112岁。英国广播公司29日援引韦顿家人的声明报道,韦顿身患癌症,28日早晨在睡眠中“平静离开人世”。这份声明说,韦顿生前有许多朋友,他一直到去世前,都关注政治、生态等话题。在他的公寓中,有一间次卧作为他的工作室,里面放满他制作的家具、拼图游戏等物品。他常常用零碎木料制作物品义卖,为慈善机构募捐。韦顿豁达、幽默。他曾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笑”十分重要。在他看来,世界上绝大多数麻烦都由“那些太把自己当回事的人”导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丁磊发布致股东信:网易正在准备赴港二次上市

    下一篇

    三年浴火重生 DQ疫情后继续升级 推出更高档冰品 -- 扑扑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