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九部委会签意见: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美韩连夜向“萨德”基地运设备:疑似含导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9 11:02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九部委会签意见: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

    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等就部门印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的通知,其中指出,国家机关、法律法规授权行使公权力的各类组织及法律规定的公职人员,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各类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

    2丨商务部对日、美等四国进口聚苯硫醚反倾销调查期限延长6个月

    商务部5月29日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的规定,2019年5月30日,商务部发布2019年第23号公告,决定对原产于日本、美国、韩国和马来西亚的进口聚苯硫醚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鉴于本案情况复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二十六条的规定,商务部决定将本案的调查期限延长6个月,即截止日期为2020年11月30日。

    3丨美韩连夜向“萨德”基地运设备:疑似含导弹 居民抗议5人受伤

    据海外网援引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晚至29日早间,韩国国防部和驻韩美军将工程设备和建材运入星州“萨德”基地,招致当地居民强烈反对,5人在与警方对峙中受伤。据悉,当天搬运的设备包括发电机和部分军事装备。而韩联社指出,当地有舆论质疑拦截导弹也被运入基地。有分析认为,此举是为在结束基地环境评价后,加速“萨德”反导系统的正式部署。

    4丨韩国疫情反扑:单日新增连续3天超50例,首都圈关闭公共设施

    据海外网援引韩联社报道,韩国卫生部门通报称,当地时间5月28日0时至29日0时,韩国新增5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402例。报道称,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连续3天超过50例。29日新增确诊病例全部位于首都圈。28日,韩国卫生部门宣布加强首都圈防疫措施,未来2周,该地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设施将关闭,企业在遵守防疫规定的情况下,采取弹性工作方式;而包括酒吧、夜店在内的娱乐场所,政府也强烈建议关闭。

    5丨五部委加强金融违法行为处罚:根据情况可将金融违法全部收入计为违法所得

    从央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处获悉,按照金融委会议精神,中国人民银行会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金融违法行为行政处罚的意见》,在现行法律框架下,坚持过罚相当原则,进一步明确处罚标准,加大处罚力度。《意见》明确金融管理部门可以根据案件情况,按照过罚相当原则,将金融机构实施金融违法行为取得的全部收入计为违法所得。

    6丨《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公布,明确33种家养畜禽种类

    农业农村部刚刚公布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目录》首次明确了家养畜禽种类33种,包括其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引入品种及配套系。其中,传统畜禽17种,分别为猪、普通牛、瘤牛、水牛、牦牛、大额牛、绵羊、山羊、马、驴、骆驼、兔、鸡、鸭、鹅、鸽、鹌鹑;特种畜禽16种,分别为梅花鹿、马鹿、驯鹿、羊驼、火鸡、珍珠鸡、雉鸡、鹧鸪、番鸭、绿头鸭、鸵鸟、鸸鹋、水貂(非食用)、银狐(非食用)、北极狐(非食用)、貉(非食用)。《目录》属于畜禽养殖的正面清单,列入《目录》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管理。

    7丨新三板转板上市指导意见将在近期正式发布

    据上证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新三板改革下一步的主要工作,是实施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并设立精选层、推出转板上市机制。《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转板上市的指导意见》已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将在近期正式发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达州银行:“大零售”格局下实现稳健发展 2019年存款增量近百亿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

    新三板转板上市指导意见将在近期正式发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