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卫健委:昨新增确诊、疑似、死亡“三无”;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124年来首次被取消;巴西单日新增逾2.6万例创纪录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9 07:5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国家卫健委29日通报,5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79人,重症病例无变化。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46例(无重症病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累计确诊病例173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688例,无死亡病例。

    2丨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124年来首次被取消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28日,美国波士顿市长马蒂·沃尔什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取消2020年波士顿马拉松赛。他表示,“让人们保持距离,就无法保持这种比赛的形式。这种赛事在9月14日或今年的任何时候举行都是不负责任或不现实的。” 沃尔什称这为“艰难的调整”,但表示“迎接艰巨挑战就是波士顿马拉松的全部目的。波士顿马拉松是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中历史最悠久的比赛,开始于1897年4月19日,是全球首个城市马拉松比赛。

    3丨巴西新增逾2.6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单日最大增幅

    据海外网,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8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417例,系单日最大增幅,累计确诊438238例;新增死亡病例1156例,累计死亡病例26754例。目前巴西新冠肺炎病例确诊总数居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巴西疫情“震中”圣保罗州27日宣布,将即将于5月31日到期的“隔离令”再次延长15天,但将根据每个城市的疫情严重程度分阶段逐步恢复经济活动。

    4丨英国首相:6月起实施下一阶段解封措施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28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政府每日疫情发布会上宣布,鉴于英国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已经满足政府制定的五项测试标准,英国将从6月1日开始实施下一阶段的解封措施,包括了小学一年级、六年级和学前班复课、允许不超过六人的小范围聚会等。

    5丨16.64万亿元!公募基金规模创新高

    据中国证券报,公募基金规模创历史新高!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公募基金规模已攀升至16.64万亿元,较2019年底规模增长1.84万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卫健委:昨日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5例无症状感染者

    下一篇

    6月1日起,湖北鄂州市政府办公室启用027固话区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