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耐克创意总监柯林斯:成都鼓励消费模式创新是大势所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9 00:22

    每经记者 黄名扬    每经编辑 杨欢    

    每一个新场景都是一个新机会,每一个新产品都是一次新体验。

    “场景汇·国际消费新新向蓉”——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将于5月28日在成都举行。据悉,此次发布会聚焦“八大消费场景”,面向全球发布100个新场景、100个新产品以及全国首个疫后新消费地图,为全球投资者提供建设成都新场景的机会和入口。

    疫情对全球的消费市场带来了怎样的影响?成都通过提供消费场景来鼓励消费,又将起到怎样的作用?

    对此,担任Nike、Polo等品牌创意总监的美国帕森斯时装学院前院长西蒙·柯林斯(Simon Collins),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指出,疫情对消费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成都鼓励消费的模式创新,是大势所趋。

    “疫情后消费者会更加理性”

    柯林斯说,“我相信消费者主观也是有消费需求的,但受疫情的影响,许多人在经济上遭受了损失。”

    在他看来,“疫情过后,消费者会变得更加明智,对低质量或一次性产品的兴趣会减少。整体来看,消费者会从其信任的品牌中,寻找更可持续的、质量更好的产品,其消费行为也会更加深思熟虑。”

    对于鼓励消费,柯林斯认为,企业需要找到新的方式与其消费者建立联系。“未来,企业不能再简单地销售产品,他们必须参与进来、学会讲故事,帮助消费者感受到自己是社区和互动的一部分。”

    他建议,消费相关的企业可以通过社交媒体、视频、现场活动和相关沟通,来实现这种新的联系与互动,“企业需要找到新的方式,来吸引消费者和供应商。”

    城市应创新消费场景

    同时,城市也是重要的参与者。在疫情下,大部分商场和购物中心都没有完整的线上销售渠道。作为一个不缺乏创新基因的城市,成都积极创新商业模式,鼓励消费转向“线上”。

    春熙路商圈、露天音乐公园、宽窄匠造所、熊猫野趣度假、空港·云……当天的发布会上,8个新场景、8个新产品将在现场推介路演。通过一场场充满新经济元素的创新秀,成都向全球释放新消费城市机会清单。

    在柯林斯看来,成都的选择是正确的,线上线下融合是大势所趋。

    “当下,没有一家公司或城市能够继续依赖线下销售,线上和线下必须完全融合”,他指出,店内体验必须转换为与在线购买一起的实时体验。

    在此背景下,商家也应适当转换角色。柯林斯认为,店家需要成为在线视频的引领者,商店必须为新的、令人兴奋的本地品牌提供空间,响应本地消费者的需求。“他们必须在商店工作的同时,创造一个持续的有趣的视频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大众汽车在华电动化野心凸显:与国轩高科“绯闻”未散 再被传并购江淮控股股权

    下一篇

    借道上A股失败后闯精选层 翰博高新八成收入来自京东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