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平安证券斩获中国区证券经纪商&投资银行君鼎奖六项大奖

    2020-05-28 22:06

    近日,备受行业关注的《证券时报》2020中国区证券公司君鼎奖名单公布。平安证券一举斩获零售证券经纪商、证券投资顾问团队、交易所债券投行、资产证券化投行、“平安银行2019可转债”主板项目以及“中小企业供应链1号”资产证券化项目等六项君鼎奖,再次彰显公司卓越的产品创设及客户服务能力,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深入践行“以客户为中心” 券商版“买方投顾”推动财富管理转型

    据悉,2019年是平安证券深度践行财富管理转型、全面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经营服务理念的一年。一方面,公司借助互联网转型的先发优势,持续深化互联网合作模式,专注提升专业品质和运用科技为服务创新赋能,应用大数据、AI等先进技术,精准解读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及时、有温度的服务体验。另一方面,公司持续加大客户经营力度,努力从传统经纪业务向交易与投资并重的模式转型,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思想,并建立了以“科学投资”为基本理念的客户服务体系和以“买方服务”为行动指南的财富管理业务执行体系。

    凭借为广大零售客户打造的一站式智能理财平台“平安证券APP”,公司零售经纪客户稳健增长,客户数量近1700万,稳居行业首位第一。APP月度活跃用户超400万,排行业第三。“平安证券APP”围绕投资者成长周期,在客户基础金融认知、选股、择时、持仓、资产配置等方面,提供体系化、场景化的智能投教服务。同时,平台配套的一系列智能决策类产品,以智慧IM作为核心触点,帮助投资者理解市场、理解产品、理解自己、理解投资本质,做出较优的投资策略选择。此外,平安证券深刻洞察客户需求,率先创新突破,联合平安银行实现“7*24小时银证转账”,解决客户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

    据平安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是平安证券深入搭建“科学投资服务体系”、全面推动投顾服务转型的一年。平安证券财富顾问中心构建了立足于买方研究的投研团队,该团队在研究方法上,通过股票、债券、商品、外汇资产的综合研究,发现彼此之间的联动关系,并根据其所反映出的利率、通胀的真实属性,刻画经济周期和金融周期,力求实现前瞻性的预判。基于买方研究团队对于市场环境的判断,公司总部层面安排统一的资产配置策略与产品配置排期,力争实现“看对到做对”,将策略研究成果向下传导,直至影响客户的账户。

    平安证券2018年业内首推“科学投顾”服务后,历经初期以股票类为核心,逐步扩展为金融产品和投资工具的两次变革,覆盖投前账户分析、投中股票及产品综合配置建议、投后账户管理的全流程服务。研发基于买方投研为基础的,旨在通过精选股票、精选产品管理人,实施多元资产配置,帮助客户实现稳健增值的私人投顾(PIA)服务。PIA综合运用多种工具,侧重以好股票和优质管理人提升客户投资体验,实现顾问服务费以及多重证券业务收入的买方投顾模式,有力地推动了平安证券传统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

    科技赋能提质增效 债券及ABS业务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2019年,平安证券投资银行业务不断深化改革,力争为客户提供优质专业的投融资产品及服务体验。

    凭借丰富的债券和ABS承销发行经验以及投行部门践行“金融+科技”战略打造的智能投行系统,平安证券2019年债券承销及资产证券化业务保持行业领先水平,综合实力获市场广泛认可。据WIND统计,2019年平安证券主承销公司债199只共计1220.35亿元,累计承销规模排名行业第四、累计承销家数排名行业第五;承销企业ABS产品203只共计1162.29亿元,累计承销规模排名行业第二、累计承销家数排名行业首位第一。

    上述负责人介绍,平安证券具有丰富的证券发行承销经验,与投资者及各大中介机构均保持着广泛和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持续加强产品创新和客户服务,取得了多个市场领先第一。例如成功参与发行平安银行260亿元可转债,创造了我国资本市场从2000年首次公开发行可转债以来的最高转股纪录;成功承销乌经开全国首单国有企业“一带一路”企业债,为包钢、国电投等多家大型央企、地方国企提供融资服务;发行全市场首单以小额贷款为基础资产类型的“高新投知识产权1号”ABS产品,帮助深圳民营科创型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国家探索发展知识产权证券化提供重要实践;发行全国首单N-N中小企业供应链资产证券化产品,通过数字化、标准化、智能化的科技手段,对接直接融资市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小、急、频的需求,帮助中小企业搭建供应链生态。

    值得一提的是,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平安证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证监会、交易所等监管部门的部署指导下,充分发挥在债券及ABS领域的经验和专业优势,加快疫情防控债券及ABS的承销发行工作,全力以赴“金融抗疫”。今年2月份,平安证券成功发行和获批7单疫情防控相关债券及ABS产品,累计发行规模105.37亿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过证券承销发行,平安证券积极为绿色环保企业、新兴经济企业、民营企业等提供优质的直接融资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升融资效率,支持社会公益和国家绿色产业,助力国家实体经济发展”,前述负责人表示,公司还持续践行科技赋能战略,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推进业务作业模式变革,打造出覆盖股、债、ABS业务的承做、审核等业务流程的智能化作业平台,实现从业务机会挖掘、线上化承做、电子底稿管理、存续期管理全流程覆盖,系统功能持续迭代优化,投行员工的工作效率以及客户服务水平大幅提升。

    平安证券表示,上述奖项表现了业界对公司过去一年来取得成绩的认可,也是对公司未来更好发展的持续鞭策。2019年,平安证券持续深化聚焦“综合金融服务、专业品质、科技赋能”,积极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统一部署,业绩实现稳健增长。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16.49亿元,同比上升36.6%;实现净利润23.76亿元,同比增长41.4%。未来,公司将主动拥抱行业变革的浪潮,积极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使命,全力投入脱贫攻坚决战,深入践行“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理念,坚守合规风控底线,以专业、高效的产品和服务回馈股东和社会。

    上一篇

    每经22点丨深圳首次公布新房“家底”:下半年再添近7万套;翟天临后,男星仝卓自曝伪造高考应届生引热议;京东认购国美零售可转债

    下一篇

    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发生3.1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