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疫情严重时公司曾出现“爆仓”,但没有倒一滴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8 16:08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梁枭    

    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 图片来源:蒙牛集团供图

    今日(5月28日)下午,蒙牛集团总裁两会媒体沟通会在北京举行。针对疫情对国内乳制品行业和蒙牛集团的影响,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说道,疫情对整个乳制品产业链无疑造成了严重打击。在疫情最严峻期间,公司基本停止了出货。而由于上游的原奶持续供应,奶牛的生产不能停止,公司只能不断喷粉,一天4000多吨的喷粉量导致公司连续两个礼拜出现“爆仓”情况。

    而针对疫情的冲击,卢敏放称蒙牛作出了几个重大决策。首先是没有倒一滴奶,也没有拒收上游的一滴奶。此外,蒙牛还向全国合作牧场紧急调拨30亿元免息资金,以保障牧场持续发展。

    卢敏放表示,为了保证产业链安全、不出问题,整个蒙牛集团承担着很大的压力。而作出这种决定的考虑是,蒙牛认为产业发展一定能恢复,无论多久都要坚持。

    对于公司业绩的恢复情况,卢敏放说道,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今年四月,公司业绩相比去年同期达到两位数百分比的增长。现在没有一吨的喷粉,供奶甚至出现紧张。

    封面图片来源:蒙牛集团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费加罗集团国际部副总裁勒穆特:对消费的创新投资是成都的巨大优势

    下一篇

    专访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徐飞:疫情或将成为中国经济结构调整进程中的标志性节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