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20社会责任日·美好商学堂开展美好消费主题直播 直播推动消费更美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8 16:11

    5月2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联合520社会责任日共同开展的“美好商学堂”活动顺利进行。活动围绕“美好消费”,重点探讨“直播带货”在当下经济形势中的变化和发展。

    每经记者 成锦鸿    每经编辑 凌建平    

    5月2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联合520社会责任日共同开展的“美好商学堂”活动顺利进行。活动围绕“美好消费”,重点探讨“直播带货”在当下经济形势中的变化和发展。每日经济新闻副总经理黄波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零售行业研究团队负责人荣鹰,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分众传媒执行董事兼首席营销官嵇海荣围绕主题进行对话。商道纵横合伙人、Impact Hub Shanghai联合创始人吕秀娟与中国新天地商业总监陈纯对“可持续消费”进行了探讨。

    (每日经济新闻副总经理黄波与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分众传媒执行董事兼首席营销官嵇海荣对话/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祝裕 摄)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除了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了疫情的强烈冲击外,市场情绪和人们的生活消费方式也因此产生了很大的变化。在全民宅家抗疫的情况下,线下实体消费受到较大冲击,满足人们生活娱乐所需的消费和服务大规模转移线上,这也促使大批企业开始探索线上销售渠道,加速产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趋势。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在线直播用户规模达5.01亿,预计2020年将达5.24亿人,而庞大的直播用户体量正是直播电商行业进行商业变现的前提之一。

    受到本次疫情影响,直播电商展现的强大带货能力推动农产品、服装、汽车等传统实体行业加入直播电商,大大利好直播电商发展。传统电商推动了消费行为的线上转移,为直播电商的发展提供了前期基础。而随着用户对视频、短视频等应用的使用时间不断增加,直播电商将会是短期内最重要的消费行为。

    对此,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零售行业研究团队负责人荣鹰认为:“直播使消费变得更加美好。人们在消费的时候面临着选择困难,而直播带货减少了消费者的选择成本。但直播并非都是美好的,想让直播电商变得更加美好,还需要平台对主播和产品进行更多的规范以及更多的信息公开,让消费者更全面地了解产品,更客观地判断直播内容的真实性。”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零售行业研究团队负责人荣鹰 /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祝裕 摄)

    据了解,2020年520社会责任日提出“让责任成为一种流行文化”的口号,结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全球疫情挑战,围绕“公共卫生与健康”“野生动物保护”和“可持续消费”三大主题发起责任倡议。美好商学堂便是每日经济新闻根据520社会责任日“可持续消费”的责任倡议量身打造的一场直播活动。活动旨在对“美好消费”的探讨,分享企业责任案例及产品,向公众传递可持续消费理念。

    黄波表示:“希望通过对社会责任和美好消费的探讨,可以带动更多企业、组织、个人一起为责任、美好商业发声,同时在日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和生活消费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共同推动美好商业、美好社会的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县长带货 高管代言 平安银行开启“消费扶贫月”

    下一篇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