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美舰非法闯我西沙领海,南部战区回应;奥兰多迪士尼有望在7月11日重新开放;海关总署:禁止从印度输入猪、野猪及其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8 15:0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每经收盘丨指数午后企稳回升,今日头条概念领涨

    28日,早盘指数冲高后单边下行,午后企稳回升。大金融冲高回落,白酒、稀土板块全天强势,AR/VR、石墨烯概念盘中走强,临近尾盘,今日头条概念爆发,沪硅产业拉升带动半导体反弹,创业板指回升,人气高标持续分化,申通地铁回封,省广集团强势封板,其余后排高标被集体淘汰,整体看,市场题材炒作效应较弱,短线资金抱团人气高标。盘面上,今日头条、白酒、证券等涨幅居前,乳业、光刻胶、食品农业等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33%,报收2846点;深成指跌0.27%,报收10653点;创业板指跌0.80%,报收2054点。沪股通净流入32.1亿,深股通净流入9.83亿。

    2丨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就美舰非法闯我西沙领海发表谈话

    据南部强军号官微28日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李华敏大校表示,5月28日,美海军“马斯廷”号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非法闯入我西沙领海。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海空兵力全程对美舰进行监视查证、警告驱离。美方挑衅行为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违反有关国际法准则,严重破坏南海地区和平稳定,是赤裸裸的航行霸权行径。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美方罔顾国内民众生命安全,不把精力放在本国疫情防控上,不为国际抗疫做有益的事,却万里迢迢派军舰到南海来耀武扬威、挑衅滋事,充分暴露美方说一套做一套的虚伪本质,充分证明美军是破坏南海地区和平稳定的祸乱之源。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战区部队将时刻保持高度戒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坚定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3丨海关总署:禁止从印度输入猪、野猪及其产品,一经发现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

    海关总署网站28日消息,海关总署发布关于防止印度非洲猪瘟传入我国的公告。公告指出,禁止直接或间接从印度输入猪、野猪及其产品。禁止寄递或携带来自印度的猪、野猪及其产品入境。一经发现,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对边防等部门截获的非法入境的来自印度的猪、野猪及其产品,一律在海关的监督下作销毁处理。

    4丨菲律宾吕宋岛拉乌尼翁省附近海域发生5.1级地震

    据央视新闻,据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消息,5月28日下午1点17分,菲律宾吕宋岛拉乌尼翁省圣费尔南多市以西17公里处海域,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81公里。震中位于北纬16.7度,东经120.18度。首都大马尼拉地区部分城市有震感,预计不会造成损伤。

    5丨2020年保险中介市场乱象整治即将启幕,重点整治虚构业务套取费用等违规行为

    据上证报,近日,银保监会向各银保监局下发《2020年保险中介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2020年保险中介市场乱象整治工作重点,对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保险经纪机构、保险公估机构、保险兼业代理机构、中介渠道业务以及互联网保险业务的乱象整治工作进行了分门别类的安排。根据《方案》,虚构业务套取费用、挪用截留保费、编制虚假数据、销售未经批准的非保险金融产品、存在非法集资或传销行为等市场乱象仍是监管部门今年的整治重点。

    6丨奥兰多迪士尼有望于7月11日起分阶段重新开放

    继上海迪士尼乐园重新开园之后,奥兰多迪士尼乐园也有望于7月中旬开放。迪士尼本周三表示,公司计划分阶段重新开放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迪士尼乐园,其中,神奇王国和动物王国主题公园将于7月11日重新开放,未来世界和迪士尼好莱坞影城将于7月15日恢复营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福建保就业“放大招”:企业招用台湾地区高级技工可获万元补贴,加大机关、事业单位招聘力度

    下一篇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15时举行闭幕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