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10万,又一国拉响严防美国疫情输入的警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8 06:38

    每经编辑 王鑫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8日5时50分左右,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69万例,达到1695776例;累计死亡病例逾10万例,达到100047例。

    另据央视,当地时间5月26日,墨西哥卫生部宣布,截止到5月26日晚上7点,墨西哥全国确诊74560例新冠肺炎病例,较前一天新增了3455例。同时,墨西哥全国确诊死亡病例较前一天新增501例,总数已经上升到8134例。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拉美地区迅速传播,墨西哥病例持续上升。有数据显示,从3月底,美国方面要求加州的各个非核心产业关门停业,并且要求居民自我居家隔离之后,从美国进入墨西哥的人数就显著提高。随之而来的,就是墨西哥当地确诊病例数的急剧上升。

    墨西哥拉响严防美国疫情输入的警报

    墨西哥当地时间5月25日,墨西哥媒体报道,有许多墨西哥和美国边境线上的墨西哥城市,开始拉响了针对美国疫情蔓延输入到墨西哥的警报。如何有效抵御来自美国方面的疫情输入到墨西哥,成为了很多边境城市必须要尽快解决的问题。


    美国和墨西哥边境 美国一侧的海关通道。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就以墨西哥和美国边境线上,墨西哥这一侧最重要的边境城市蒂华纳(Tijuana)为例,根据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蒂华纳已经成为了仅次于首都墨西哥城,成为全墨西哥感染病例第二多的城市。

    要知道,首都墨西哥城拥有超过2000万人口,而蒂华纳则仅仅是一个边境小城,人口基数和体量都跟墨西哥城不在一个量级上。尽管如此,蒂华纳还是出现了如此大量的确诊病例,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包括蒂华纳在内的许多墨西哥边境小城市,已经涌入了很多来自美国的病例,同时也成为抵御来自美国的疫情蔓延的第一道防线。

    目前,墨西哥方面已经采取措施,严防死守,希望能够抵御来自美国方面的疫情传播。墨西哥方面想出来的办法就是,对这些人进行消毒杀菌。

    实际上,早在墨西哥当地时间4月1日,墨西哥北部与美国得克萨斯州交界的边境城市新拉雷多(Nuevo Laredo)就计划搭建两座消毒隧道,随后这样的消毒通道在墨西哥与美国的边境城市普遍被采用,因为它的搭建和运营的成本都较为低廉,再配合测量体温等简易过滤措施。墨西哥方面已经摆开架势,要对疫情从美国传入墨西哥严防死守。


    边境地区的消毒喷雾隧道。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当然也有批评声音指出,这种通过大剂量喷洒消毒产品在人体身上的做法,可能有危害人体健康。

    墨西哥死亡统计数被质疑低估

    据澎湃新闻,一项于25日发布在墨西哥《 Nexos》杂志上新研究统计了墨西哥城52个民事登记处的信息,由此估计了2020年1月1日至5月20日期间的死亡人口数量。结果显示,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在疫情发生后,死亡人口比过去4年同期的平均值多出了8072人。

    研究发现,2020年4月颁发的死亡证明数比前4年平均水平高出37%。到5月底,研究人员估计死亡证明数将猛增120%。

    研究人员表示,并非所有这些死亡都是由新冠病毒造成的,有一些死者“因为担心感染新冠病毒而未去医院就医”,最终死于其他疾病。

    墨西哥城市长辛鲍姆(Claudia Sheinbaum)指出,截至25日,墨西哥城有1963人死于新冠肺炎。然而,由于墨西哥的测试率很低,因而这一数字正受到越来越多的怀疑。截至5月15日,墨西哥在拉丁美洲国家与地区的测试率排名中位列倒数第二,每10万名居民中只有99人接受了测试。

    对此,有卫生专家就墨西哥城的情况作出推论:墨西哥的新冠肺炎病亡人数可能大大高于目前官方公布的数字。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澎湃新闻、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10万

    下一篇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破10万,华盛顿特区29日起重新开放……两天前特朗普自夸:如果不是我做得好,会有150万~200万人死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