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死亡病例突破10万!美媒用报纸头版悼念,死者照片布满版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8 09:49

    每经编辑 王晓波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已突破10万例,美国一家主流报纸日前在头版版面,以发布死者照片的方式来纪念这场灾难。

    据环球时报报道,5月27日,美国主流《今日美国报》(USA TODAY)在报纸头版刊发因新冠肺炎去世的100张死者照片,这是继《纽约时报》5月24日头版的“千人讣告”后,又一家美国主流媒体在头版采用类似方式纪念死于新冠肺炎的美国人。

    CNN报道称,彩色报纸《今日美国报》这一头版采用黑白设计,印上了100张死者的照片。而在照片下面,加粗的数字“100000”十分醒目。在这100张照片下面还写着:“这些是一些受害者的脸,100个不同年龄、种族和背景的人。”

    《今日美国报》27日头版,图片来源:推特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10万

    除了100张死者的照片,CNN的报道中提到,《今日美国报》当日出版的报纸中还有长达4页的文章。其中一篇文章写到,这种新冠病毒是“美国历史上最快的杀手”。

    此前,《纽约时报》24日出版的报纸头版——大标题是“美国接近10万人死亡,无法计算的损失”。该报用整个头版列出了1000名新冠肺炎死者的姓名、年龄和身份;这篇特殊“报道”的导语写道:“他们不仅是一个个名字,他们曾经是我们。

    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居全球第一。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8日上午9:30,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699073例,死亡超10万例,达100396例。

    全美超6.2万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

    除了普通人感染之外,美国医护人员感染比例也非常惊人。据海外网消息,美国疾控中心(CDC)于当地时间周二表示,目前全美已有超过6万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其中有至少291人死亡。

    美国疾控中心表示,目前美国共有62344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而实际数据可能比已经公布的还要多。值得注意的是,上一次公布医护人员感染人数为9282人,公布日期是4月15日,如今仅仅过去一个多月,这一数字已经暴增了5倍多。

    CNN报道称,美疾控中心目前只掌握一半多一点的死亡状态数据,许多病例报告并未指出患者是否是在医疗机构工作,这意味着可能有些病例未在医护人员感染统计之列。

    报道还表示,在美国抗疫的几个月中,全国各地医护人员曾多次抱怨他们没有足够的防护设备,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也曾发布报告显示,美国医护人员的新冠病毒检测“严重不足”,防护用品则在“大范围内”出现短缺。很多医院被迫自己生产口罩或手工制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时报、海外网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文创炼金室|周报:文创领域投资热度走高,四川演出市场开启小规模复苏

    下一篇

    “文创通”放款8亿扶持成都文创产业,来看看本场专题会还披露了哪些信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