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五花八门 消费“狂”城 今日成都向全球释放消费新机会 “场景汇·国际消费新新向蓉”——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今日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8 00:07

    每经记者 程晓玲    每经编辑 杨欢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国内需潜力大,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民生导向,使提振消费与扩大投资有效结合、相互促进。

    以新消费为引领提振内需,成都正在持续发力。

    5月28日,“场景汇·国际消费新新向蓉”——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举行。聚焦“八大消费场景”,发布会面向全球发布100个新场景、100个新产品和全国首个疫后新消费地图,在满足群众分层次多样性消费需求的同时,也为全球投资者提供建设成都新场景的机会和入口。

    “成都近年来的发展战略更加突出了‘开放、合作’,成都速度和成都建设公园城市的发展理念,正吸引着全球的投资者。”株式会社伊藤洋华堂社长兼中国事业部掌管三枝富博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表示,在成都,零售业的发展将有更多可能。

    100个新场景和100个新产品发布

    发布会上,100个新场景、100个新产品将现场发布,聚焦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8个新场景、8个新产品进行推介路演。

    在春熙路商圈零时差接轨国际时尚脉搏;在露天音乐公园体验生态“微度假”;在宽窄匠造所接受天府文化与成都市井生活美学的熏陶……此次路演以原创音乐情景剧《五花八门消费狂想》为灵感线索,八扇“时空之门”缓缓开启,分别对应地标商圈潮购、特色街区雅集、熊猫野趣度假、公园生态游憩、文艺风尚品鉴、社区邻里生活、体育健康脉动、未来时光沉浸8个消费场景,多个新场景和新产品在达人演绎中一一登场,尽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丰富多元的消费供给和市场机遇。

    在推介路演环节,成都市锦江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邱长宝将走到台前,向与会嘉宾推介春熙路商圈智慧化升级新场景。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张瑞琴则会以一场极具未来科技感的场景路演,为来自成都市双流区的空港·云等新场景和新产品助力。

    据悉,全国首个可视化疫后新消费地图也将在此次发布会上亮相,以“场景汇”为主题,集中呈现本次发布的100个新场景、100个新产品的相关技术、应用场景等信息,并公布相关企业联系方式及合作渠道,为新场景找机遇、为新产品找市场。

    国内外大咖关注成都消费

    作为发布会一大亮点,《成都市以新消费为引领提振内需行动方案》将在现场发布,聚焦打造美好生活消费新场景、创新在线消费新模式、发展消费新业态、培育消费新热点、推出消费新产品、搭建消费活动新平台六个方面,旨在以新消费为内生动力,助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助理、研究员刘涛就相关内容作解读分享。

    在这场既凸显成都城市特质又兼具国际范的发布会上,成都的创新做法获得众多国内外大咖点赞。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所长、消费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董超,合鲸资本创始合伙人霍中彦和联商网高级顾问团专家、联商网特约专栏作者、资深零售人孙裕隆三位专家齐聚现场,以专业视角共话成都新消费和新经济的机遇与未来。

    费加罗集团国际部副总裁艾琳·勒穆特、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成都远洋太古里总经理伍玉珊等来自国内外消费领域优秀企业家、川籍明星代表及消费领域KOL,纷纷为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在线“打call”。

    担任Nike、Polo等品牌创意总监的美国帕森斯时装学院前院长西蒙·柯林斯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疫情对消费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成都鼓励消费的模式创新是大势所趋。

    “零售业要发展,离不开优良的营商环境和城市能级区域。”三枝富博则分析认为,从城市的活力和区位优势来看,成都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在这样的城市中,零售业发展将有更多可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贝壳找房升级线上贷签服务,离足不出户买房还有多远

    下一篇

    三元材料生产商长远锂科闯科创板 半数应收账款来自宁德时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