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震撼!《纽约时报》“千人姓名”后,《今日美国报》头版印百名新冠死者照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8 00:1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继《纽约时报》5月24日头版的“千人讣告”引发强烈关注后,另一家知名美国主流《今日美国报》(USA TODAY)27日报纸头版刊发因新冠肺炎去世的“百人照片”。

    据环球网27日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美国官方统计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即将在27日晚些时候突破10万例,《今日美国报》当天的头版是为了纪念死于新冠肺炎的美国人。

    CNN:《今日美国报》头版纪念因新冠肺炎死亡的美国人

    据报道,彩色报纸《今日美国报》这一头版采用黑白设计,印上了100张死者的照片。而在照片下面,加粗的数字“100000”十分醒目。在这100张照片下面还写着:“这些是一些受害者的脸,100个不同年龄、种族和背景的人。”


    《今日美国报》27日头版,图源推特

    除了100张死者的照片,CNN提到,《今日美国报》当日出版的报纸中还有长达4页的文章。其中一篇文章写到,这种新冠病毒是“美国历史上最快的杀手”。

    “第二次世界大战用四年时间只造成了40多万人死亡。新冠病毒4个月内(在美国)已经完成了四分之一……这场战争并不是把我们的年轻人送到国外去保卫我们。这场战争关乎着购物者、去教堂的人、去酒吧的人、参加聚会的人、工厂工人、医护人员和警察。这是一场普通人的战争,我们都是潜在的受害者,也都是潜在杀手。”文章写道。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纽约时报》头版刊登千人新冠逝者名单,特朗普却因为打高尔夫上热搜。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3日,纽约时报提前公布次日头版——《美国接近10万人死亡,无法计算的损失》。整个头版列出了1000名新冠肺炎死者的姓名、年龄和身份,并在导语中写道:“他们不仅是一个个名字,他们曾经是我们…”截至美东时间23日17点30分,美国已有96875人死于新冠肺炎。

    这样一个没有图片也没有新闻报道的头版立刻引发关注。据观察者网报道,就在《纽约时报》提前公布头版内容的同日(23日),其网站也专门刊登了一篇文章,解释“千人讣告”头版是如何诞生的。文章表示,随着美国因新冠肺炎逝世人数接近10万,《纽约时报》的编辑们一直在计划如何纪念这个严酷的里程碑。制图部门的助理编辑西蒙·兰登(Simone Landon)希望在呈现这个数字的时候,既能表现死亡人数之多,又能表现逝去的生命有多么丰富。

    疫情已经持续数月,《纽约时报》对疫情的报道也已经持续数月。兰登和她的同事们意识到,“无论是我们自己,或许还有普通读者,都对这些数据感到有些厌倦。”“我们知道正在接近这个里程碑,我们知道应该有办法来面对这个数字。”

    她说,在一个版面上画10万个点或人物线条画“并不能真正告诉你这些人是谁,他们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对我们的国家意味着什么”。因此,她想到了从全国的大小报纸上收集新冠病毒患者的讣告和去世通告,并从中挑选出生动的段落。

    极具讽刺意味的是,和《纽约时报》“死亡名单”一起震动全美的,还有特朗普打高尔夫的新闻。

    据新华社报道,5月25日又逢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特朗普毫不避讳地接连两天现身球场,让不少美国人高呼难以接受。竞争对手、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第一时间在网上发布视频,将特朗普打高尔夫的画面和疫情新闻视频拼接剪辑:“近10万个生命逝去,数千万人丢了工作,与此同时,总统先生却把时间花在打高尔夫球上。”《华盛顿邮报》撰文说:“在阵亡将士纪念日这个周末,美国新冠死亡病例接近10万例,但特朗普却在嘲讽、羞辱他眼中的敌人,散播毫无根据的阴谋论,与此同时还在打高尔夫。”

    面对如潮批评,特朗普5月24日晚些时候在推特上说,自己去打高尔夫是“锻炼身体”。“他们认为我应该一直留在白宫里,却没提到这可是我近三个月来第一次去打高尔夫。拜登可是经常休假、放松……奥巴马也经常打高尔夫球。”

    不过,特朗普这番言论发出后,立即就有批评者指出,他在任内打高尔夫的次数已超过奥巴马。据特朗普高尔夫数据网统计,截至5月24日,特朗普自上任以来已251次前往高尔夫球俱乐部,其中119次经证实打了高尔夫球。奥巴马在其第一任期三年半中去过98次高尔夫球场。

    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居全球第一。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7日20时3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681418例,死亡达98929例。而根据一直追踪全球新冠疫情数据的Worldometers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超过10万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观察者网、新华社、央视新闻、公开数据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天广中茂触发面值退市 每日经济新闻曾深入调查揭示其涉嫌财务造假

    下一篇

    突发!美股三大股指高位跳水,原油再度暴跌近6%,今日A股如何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