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拍了《中国机长》的博纳影业筹拍《中国医生》:聚焦钟南山等“抗疫”群像,计划明年暑期公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7 19:17

    5月27日上午,博纳影业宣布在广州成立粤港澳大湾区总部,负责包括《中国医生》在内3部电影的创作。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表示,《中国医生》聚焦以钟南山为代表的医生群像,取材广东援鄂医疗队的故事,目前正积极创作剧本,计划年内开拍,在2021年建党百年时的暑期档公映。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拍过《中国机长》、《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等主旋律电影的博纳影业(纳斯达克上市代码:BONA),最近正在筹拍第二部“中国”系列电影——“抗疫”主题电影《中国医生》。

    5月27日上午,在广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电影复工复产专场)上,博纳影业宣布在广州成立粤港澳大湾区总部,负责包括《中国医生》在内3部电影的创作。

    中国影协副主席、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向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记者表示,《中国医生》聚焦以钟南山为代表的医生群像,取材广东援鄂医疗队的故事,目前正积极创作剧本,计划年内开拍,在2021年建党百年时的暑期档公映。

    在疫情影响下,电影行业遭受重创:影院关门、剧组停工、项目停摆。博纳影业、珠江电影集团都在发布会上呼吁,重振行业信心。于冬表示:“我相信电影院沉浸式的观影体验是最吸引人的,真正让电影院重建信心需要‘源头活水’,需要一大批优秀的好电影吸引观众走进电影院。”

    广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中国影协副主席、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帆 摄

    落户广州,筹拍电影《中国医生》

    “疫情期间,博纳影业的创作团队一刻都没有停下来,深入广东援鄂医疗队进行采访,从武汉解封之日起,我们也进入武汉进行采访。”提到电影《中国医生》的筹划过程,于冬说道,“有机会将电影的镜头聚焦以钟南山为代表的这一批医生群像,我觉得是作为电影人的一份责任。”

    《中国医生》是中国影视龙头博纳影业筹拍的一部“抗疫”主题电影。近几年,博纳影业走出了将主旋律电影商业化的创新之路,连续创作了《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中国机长》、《烈火英雄》等主旋律电影,均取得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于冬透露,《中国医生》现在正处于紧张的剧本创作阶段,希望在今年年内拍摄,计划在明年建党百年时的暑期档公映。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医生》是博纳影业落户广州、成立粤港澳大湾区总部带来的3大电影项目之一,另外两部电影分别讲述清代林则徐虎门销烟的故事、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的克什米尔公主号事件。

    于冬表示:“广东是全国著名的电影票仓,拥有珠江电影集团这样的光荣历史基础,是中国电影的热土。而粤港澳大湾区是电影人才的聚集高地,博纳影业和香港电影人延续了很多年的合作,包括导演徐克、林超贤、刘伟强、陈国辉等。”

    于冬认为,除了北京、江浙沪,中国电影“第三极”的崛起应该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博纳影业落户广州后,将建造后期制作中心、创作中心,我们愿意和所有广东的电影同仁一起联手打造中国电影的‘第三极’创作高地。”

    让电影院重建信心需要“源头活水”

    当前,受疫情影响,全国院线1万多家电影院都处于停摆状态,关门至今超120天。而在疫情期间,原本计划在院线上映的《囧妈》独辟蹊径,选择在抖音、西瓜视频等线上平台免费播映,不少影院从业者担心此举会加速观影方式改变,分流院线观众。

    在发布会上,珠江电影集团副总经理孙金华表示:“这次疫情给我们电影行业的业态带来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如现在的网上放映,但是我想它取代不了电影院这种大屏观影的魅力,所以电影人不要失去信心。”

    “未来电影院开业之后,也依然面临着很多压力,从业者的信心需要重建。”于冬表示,“我相信电影院沉浸式观影体验是最吸引人的,真正让电影院重建信心需要‘源头活水’,需要一大批优秀的好电影吸引观众走进电影院。”他呼吁,影片生产创作生产尽快恢复正常,尽快拿出好作品来回报观众。

    孙金华也表示:“这次疫情给电影行业带来了机遇,让电影人有时间认真地思考,我们要夯实中国电影工业的基础,这个时候更需要电影人团结起来,一起努力。”

    对于未来电影创作的趋势,于冬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现代电影要更好地运用电影技术,加强电影创作的科技力量。我们也希望把一些数字技术和创新的后期制作技术,通过项目带动,把人才聚集在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影视基地、剧本孵化中心、后期制作中心、具备现代科技的摄影棚如水下摄影等,形成电影技术产业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鹏辉能源: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解除质押

    下一篇

    盛达资源: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