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英国出现的这一幕,把专家吓坏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7 16:17

    每经编辑 卢祥勇    

    随着疫情趋缓逐步解封,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向室外。但在英美等国,大量人群涌向户外或餐饮娱乐场所,一些地区出现了大规模人群聚集的现象,并且没戴口罩。

    91aff4a2.jpeg?Expires=190609441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XO8iEkTxaLuV8ob10XZVwy3TYJE%3D

    e777ed7f.jpeg?Expires=190609441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WEScbcWNbnex2n1Pjo2c9aA89tk%3D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此现象引起了专家们的警觉,有专家担心多地将迎来新的感染小高峰。

    d918a939.png?Expires=190609441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BSgkOLI7BDeffQzD4utOaYs1hI%3D

    英美同现沙滩人挤人现象

    据中国日报报道,本周一结束的为期三天的国殇日小长假历来象征着夏天的开始,新冠病毒似乎未能阻止很多美国民众照例庆祝。多地社交媒体图片显示,很多美国人涌向沙滩享受阳光,或在游泳池、湖边举行大型派对,一些餐馆也人群满满,没有社交距离也没有口罩。

    17d61829.jpeg?Expires=190609441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nbzY4j8pnNWkZsbxgJLu4TeyuLI%3D

    64640402.jpeg?Expires=190609441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WC4%2Ba0IsfcMeXM5GiASVffwi%2BI%3D

    警员们和海滩巡逻员都试图确保在沙滩、公园晒太阳或在其他娱乐场所的人们能够彼此之间保持社交距离。在佛罗里达州海湾的坦帕地区,人员众多。由于人满为患,官方不得不采取非常措施,紧急关闭公园的停车场。据悉当天大约有300名警员在海滩巡逻,以确保人们不要靠的太近。

    6b7935b7.png?Expires=190609441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QmMBX0%2BoNmqZdSJeockqOzVSDK8%3D

    7a5e8bc7.png?Expires=190609441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m3zX%2FKtTZgO9LN6Ow7qEkqt3Uwg%3D

    3b7a3767.png?Expires=190609441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SPtRqBkTyOd27HQVxFIpqtOHRdk%3D

    在24日的脱口秀节目中,白宫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协调员德博拉·伯克斯博士表示,对于本周末人们聚在一起的场景,自己非常担心,“我们希望大家一致清楚,保持社交距离是绝对关键的。如果你出门在外不能保证社交距离,那么一定要佩戴口罩。

    有专家担心,假期结束将迎来多地新感染小高峰。

    在密苏里州的奥沙克湖(Lake of Ozarks)度假村,人们挤在游泳池内,几乎无人戴口罩,更无法保证“社交距离”,现场视频被传上社交媒体后,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密苏里州州长迈克·帕森(Mike Parson)当地时间26日说,这样的聚集对每个人都构成了潜在危险,“不幸的是,人们做出了糟糕的决定,没有遵循社交距离规定。”

    该州卫生部门负责人威廉姆斯(Randall Williams)说,在出现风险比较高的聚集活动后,卫生部门通常会对人员进行追踪,但这次现场很多人都是来度假的,且已经返回,这让追踪密切接触者变得更加困难。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英国。

    据英国《镜报》网站26日报道,在封锁限制继续放宽的同时,大批英国人涌向海滩和景点,很多人都没有戴口罩,各地又恢复了以往热闹的场面。就在一周前,英国政府和警方放宽了对于民众参观景点的规定,但同时也敦促大家继续保持一定距离。

    然而,就在26日前后,除了海滩上的大批人流外,在约克郡的山谷里也能看到长长的车流。虽然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数在全国范围内有所下降,但萨默塞特的一家医院本周末就因大量患者入院而被迫关闭。

    威斯顿的一些居民也报告说,他们对于大批游客前来表示担心。在社交媒体脸书上,不少当地人表示:“在海滩上填鸭式地聚集,而不是在保持社交距离”“留在你自己的郡里!” 许多人还呼吁政府重新收紧封锁限制,让人们保持社交距离。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7日11时32分,美国累计确诊168万例,累计死亡98916例。英国累计确诊26万例,累计死亡37130例。

    d918a939.png?Expires=190609441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BSgkOLI7BDeffQzD4utOaYs1hI%3D

    美国20个州上周新增确诊病例数反弹

    据路透社对上周美国新增确诊病例的统计分析显示,美国有20个州新增确诊病例数和前几周相比都出现了反弹。

    据路透社提供的数据,在20个州中,南卡罗来纳州上周新增确诊病例大幅增长42%,创下该州疫情暴发以来单周数据新高。亚拉巴马州、密苏里州、北卡罗来纳州上周新增确诊病例数也分别上升28%、27%、26%。作为美国疫情期间最早重启经济活动的州之一,佐治亚州新增确诊病例在前两周都保持平稳下降趋势的情况下,上一周新增确诊病例数却上升了21%。

    此前就有美国公共卫生专家发出警告,在疫情尚未得到控制的情况下,如果完全放松防控可能引发严重反弹。美国知名流行病学家、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关键成员福奇本月12日表示,无论是城市还是各州,如果在不具备“有效果且有效率的”应对能力时就仓促地重启经济,疫情可能会从小幅上升演变成大暴发。

    4731cfdb.png?Expires=190609441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z3G9VB66%2FCGIKfw9AVACqClY4hY%3D

    福奇说,“我自始至终都在表达自己的担忧,如果一些地区、城市或者州跳过指导方针中的检查点,在没有能力有效及时地应对疫情的情况下提前开放,那么星星之火就可能引发新的暴发。所以我一直非常清晰地强调,要严格遵守经济重启的指导方针,因为它是经过周全考量而制定的。”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5月25日的发布会上也提醒,目前世界正处于新冠肺炎第一波疫情当中,各国不但需要警惕当前疫情再次出现高峰,更要警惕出现第二波疫情。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各国都应保持高度警惕,即使是已成功遏制住疫情以及病例数量下降的国家也应如此。科霍夫还强调,目前很难判断疫情是否有“季节性”的特点,因为疫情到目前持续了五个月,也仅有这五个月的疫情数据,后续发展还有待观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日报、海外网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伤养好了,“京阿尼”纵火嫌犯正式被捕!36人丧生,京都动画:无话可说

    下一篇

    深南股份实控人周世平被限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