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政协委员:整天刷手机的家长培养不出爱读书的娃;ofo小黄车被北京市交通委立案调查;日本新技术20分钟可检测乳腺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7 14:59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全国政协委员建议高铁票改签允许两次

    据人民日报,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周世虹建议,综合考虑距离、速度、时间等因素,科学、平衡地确定各类高铁以及普通列车的票价,并允许高铁票改签两次,包括变更到站,方便乘客选择时间和空间,降低乘车成本,减轻老百姓负担。

    2丨全国政协委员:整天刷手机的家长培养不出爱读书的娃

    据人民日报,全国政协委员、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金云:许多家长也开始重视亲子阅读,也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但是有些家长就是做不到,要求孩子读书自己玩手机,整天刷手机的家长培养不出爱读书的娃。

    3丨北京市交通委立案调查ofo小黄车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27日发布通知,ofo小黄车的运营公司因数据传输中断,已被约谈并立案调查,并要求其限期整改。

    4丨陕西:对无车家庭购置首辆家用新能源汽车给予适当支持

    陕西省发布促进市场消费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若干措施。结合落实《陕西省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加大各市(区)新能源公交车替换力度。有条件的市(区)对购买新能源公交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以及无车家庭购置首辆家用新能源汽车,可给予适当支持。鼓励各市(区)研究汽车下乡支持政策,组织开展汽车下乡促销活动。

    5丨日本研发出乳腺癌检测新技术:采集泪水 20分钟出结果

    据海外网援引日本富士电视台27日报道,日本神户大学成功研发出了使用泪水进行乳腺癌检测的新技术,只需要10至20分钟就能得出检测结果,这一技术名为“TearExo”,使用一种内置金属片的特制滴管采集泪水,还可以检测出正在接受治疗患者使用的药物是否生效。计划从2021年开始正式投入使用。

    6丨每经收评:A股弱势震荡 创业板指跌近2%

    A股三大股指全天震荡走弱,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深成指跌1.23%,创业板指跌1.96%。乳业、海南、石墨烯、光刻胶、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数字货币、医疗、黄金、通信、水泥等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尾盘加速流入,全天净买入12.8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逾19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市推进加快 比亚迪半导体引入战略投资19亿元

    下一篇

    全国政协委员赵金云:整天刷手机的家长培养不出爱读书的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