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李嘉诚表态:“港版国安法”将发挥正面作用;桥水创始人达利欧:正是因为中国人具备的技能和品格看好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7 12:5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李嘉诚表态:“港版国安法”将发挥正面作用

    据北京日报,27日,香港长和集团高级顾问李嘉诚接受港媒采访时称,“任何国家都有权责对自己国家的安全问题立法,大家不必过分解读。 ‘港版国安法’可以纾缓中央对香港的担忧,发挥使香港长远稳定发展的正面作用。同时,香港特区政府责无旁贷,要巩固香港人对‘一国两制’的信心和强化国际社会的信任。”

    2丨桥水创始人达利欧:正是因为中国人具备的技能和品格看好中国

    桥水创始人达利欧在微博回答粉丝关于“桥水是如何针对复杂问题做出反馈”等问题时表示,桥水看重的是人们身上关键的特质,例如他们的技能和品格,以及他们为抓住机遇和抵御风险所积累的资源。这就是看好中国的原因。

    3丨中央文明办:不将占道经营、流动商贩列为今年文明城市考核内容

    据央视新闻,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中央文明办引导各地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保障民生需求,使文明城市创建在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据了解,中央文明办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已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在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4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一度跌近300基点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幅近一步扩大,日内跌近300基点,最新报7.1751。

    5丨巴菲特加仓媒体公司股票

    根据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5月26日向美国证交会提交的信息披露报告,5月21日至5月26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共加仓了201.70万股自由媒体集团旗下Sirius XM股票(代码:LSXMK)。如果按照最后一笔交易价格粗略估算,约斥资6743.97万美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国人大代表、牧原集团董事长秦英林:加强科技研发,促进智能化养殖

    下一篇

    江淮汽车午后秒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