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贵州百灵自称两款苗药对新冠有效,公司股价三连涨,贵州药监局回应:将核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7 11:13

    每经编辑 胡玲

    5月25日,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百灵”)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旗下独家苗药咳速停糖浆、咳清胶囊两款药品对轻型和普通型新冠肺炎有效,并称发表有中文论文。

    文章称,3月4日,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生物安全实验室完成的细胞体外试验和动物体内试验结果率先出炉。研究团队在我国权威学术期刊《中国实验方剂学杂志》发布的首篇论文中介绍了贵州百灵咳速停糖浆、咳清胶囊两款苗药的研究成果:咳速停糖浆、咳清胶囊两款苗药具有明显抑制冠状病毒作用;对冠状病毒肺炎疫毒袭肺病证结合模型小鼠的肺部炎症损伤及病毒核酸表达、细胞因子风暴(cytokine storm)都具有减轻的作用;同时还可调节机体的免疫机能,减轻肺组织损伤。

    文章称,贵州百灵自2020年1月份启动的针对新冠肺炎防治的药品筛选及评价试验近日陆续完成。多项试验结果显示,贵州百灵独家苗药咳速停糖浆、咳清胶囊两款药品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和普通型)有利于疾病痊愈和新冠病毒转阴,可缩短咳嗽时间,安全可靠,值得临床推广使用。

    贵州百灵在上述文章中称,将继续与相关科研机构合作,开展更加广泛的研究,在具备合适条件的时候,向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提交申请,对咳速停糖浆和咳清胶囊《药品说明书》进行修订

    据澎湃新闻报道,5月26日,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化妆品注册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已关注到贵州百灵官网发文称两款独家苗药对轻型和普通型新冠肺炎有效,将核查。

    今日,在贵州百灵官网查找,发现前述文章已无法搜到。

    自25日起,贵州百灵股价由跌转涨,连涨3日,目前股价报9.17元,总市值近130亿元。

    贵州百灵官网介绍,该公司从事苗药研发、生产、销售,注册资本14.112亿元,总资产70.59亿元,员工5961人。2010年6月,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每经APP、wind、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巅峰时刻!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珠峰!

    下一篇

    澳大利亚志愿者注射美企候选新冠疫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