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近10万,特朗普发推:如果不是我做得好,会有150到200万人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7 07:07

    每经编辑 胡玲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距离10万大关越来越近。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7日7时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逾555万例,达5559130例,累计死亡病例超34万例,达348610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67万例,达到1679419例,累计死亡病例达98852例。


    全美确诊上万人的州目前有30个,纽约州等7个州确诊人数超过5万。《纽约时报》称,目前全美有14个州和华盛顿特区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仍在增加,24个州保持稳定,12个州确诊病例下降。目前,死于新冠肺炎的美国人数量超过了朝鲜战争、越南战争及伊拉克战争的总和。

    而刚在过去这个周末打完高尔夫球的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发推回应说,如果不是他又早又好地做好自己的工作,美国的死亡人数会达150万到200万,而不是十多万人。

    “那帮政客听好了,如果不是我又早又好地做好了自己的工作,我们就会失去150万到200万人,而不是现在的10万多人。那数字将是我们失去人数的15到20倍。我很早就暂停了从中国来的人入境!”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

    当地时间5月23日,纽约时报提前公布次日头版——《美国接近10万人死亡,无法计算的损失》。整个头版列出了1000名新冠肺炎死者的姓名、年龄和身份,并在导语中写道:“他们不仅是一个个名字,他们曾经是我们…”

    目前,全美多个州已宣布计划开始放宽为遏制新冠病毒传播采取的限制措施,并以不同速度开放经济,以便美国民众能够开始恢复正常生活。随着得克萨斯州、北卡罗来纳州和亚利桑那州等地区已启动重新开放计划,这些州报告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也随之增加。美媒称,如果出现第二波疫情,是否恢复限制措施,最终将由各州州长而不是联邦政府决定。

    本周一结束的为期三天的国殇日小长假历来象征着夏天的开始,新冠病毒似乎未能阻止很多美国民众照例庆祝。多地社交媒体图片显示,很多美国人涌向沙滩享受阳光,或在游泳池、湖边举行大型派对,一些餐馆也人群满满,没有社交距离也没有口罩。专家担心,假期结束将迎来多地新感染小高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霍普金斯大学、中国日报、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港交所与MSCI签订授权协议 推出MSCI亚洲及新兴市场期货及期权

    下一篇

    研判结构性行情 公私募持续加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