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加拿大法院将于周三宣布孟晚舟案件裁决结果,外交部回应;政协委员建议知网对国内用户免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6 21:00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加拿大法院将于本周三宣布孟晚舟案件裁决结果,外交部回应: 加方应纠正错误,立即释放

    5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环球邮报记者提问:加拿大的法院将于本周三宣布对孟晚舟有关案件的裁决结果。中方有何期待?

    赵立坚: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美加两国滥用其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任意采取强制措施,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

    中国政府维护中国公民正当合法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加方应当切实纠正错误,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并确保她平安回到中国,以免中加关系持续受到损害。

    2丨四川乐山市马边县发生3.8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5月26日20时34分在四川乐山市马边县(北纬29.00度,东经103.63度)发生3.8级地震,震源深度14千米。

    3丨政协委员建议知网对国内用户免费

    据中国青年报,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今年的一份提案,建议把中国知网纳入政府购买服务,在国内供用户免费使用。他指出,随着知网影响力的不断增强,出现了收费贵、行业垄断等方面问题。知网很容易通过垄断地位摄取高额利润,造成知识获取成本不断增长。目前,个人用户下载一篇论文平均付费3元左右。“技术让知识越来越便宜,而垄断让价格越来越昂贵。”他建议,知网的论文浏览和下载功能可供国内用户免费使用,论文查重、论文引用检索、大数据服务等可继续收费。青少年学生等特殊人群通过知网获取专业文献更应免费。

    4丨C919总设计师吴光辉:CR929已启动初步设计

    据央视新闻,全国人大代表、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在两会期间表示,当前,大飞机C919的研制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目前,国内外用户达到28家,订单总数达到815架。

    此外,吴光辉还透露说,目前,CR929远程宽体客机已基本确定总体技术方案,并启动了初步设计工作。CR929远程宽体客机是中国商飞公司和俄罗斯联合制造集团携手研制,基本型航程为12000公里,标准三舱280座。

    5丨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6月24日举行红场阅兵

    据人民日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6月24日举行红场阅兵。

    6丨美股盘前:纽交所重启交易大厅 道指期货涨超2%

    重要资讯

    特朗普:若北卡州设防疫限制,将易地举办共和党大会;

    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5月26日起重启交易大厅;

    美国提前至26日执行“巴西旅行禁令”;

    美白宫新冠检测报告出炉:提高检测量的责任在各州;

    纽交所国际资本市场主管:中概股IPO仍可期 现阶段未计划收紧上市规则。

    市场数据

    美股三大股指期货走高,道指期货涨超2%,纳指、标普500指数期货涨近2%。

    个股信息

    为华为腾挪产能?台积电回应:不揭露客户订单信息;

    百度Apollo在京设立全球最大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测试基地;

    德最高法院裁决大众汽车赔偿车主损失;

    斗鱼一季度净利润2.55亿元,好于预期;

    趣店一季度营收9.579亿元,市场预期12亿元;净亏损4.86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停牌!焦作万方:筹划重大事项,5月27日上午开市起停牌

    下一篇

    中标了!文科园林:公司成为承包项目第一中标候选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