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李克强总理28日下午将出席记者会;广西援鄂护士梁小霞逝世;新加坡研究:新冠患病11天后不再具有传染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6 19:58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李克强总理将出席记者会

    据人大会议新闻中心微信公号消息,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记者会将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进行现场直播,新华网进行现场图文直播。

    2丨广西援鄂护士梁小霞逝世,湖北省卫健委深切哀悼

    据广西卫健委26日下午通报,广西第七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员、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护士梁小霞同志,因病情危重,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20年5月26日12点27分在南宁不幸逝世。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和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先后发布通告,向梁小霞同志表示深切哀悼!向梁小霞同志亲人及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3丨巴斯德研究所发现多数新冠肺炎轻症患者数周内也可获得免疫能力

    据央视新闻,26日,法国权威的病毒研究机构巴斯德研究所发表新闻公告称,该研究所的一项研究表明,几乎所有的新冠肺炎轻症患者都会在感染后的15天内产生抗体,其中98%的被测者体内28天后都可以检测到中和抗体。巴斯德研究所认为,这一结果很大概率证明了即使轻症患者也在感染后的数周内获得了免疫能力。但是研究团队表示对于轻症感染者的免疫应答机制依然不清楚。

    4丨朱婷武磊入选全球体育价值榜前十,C罗占据榜首梅西紧随其后

    据环球时报,2020年sCSI全球现役体育明星商业价值榜单top20正式发布。商业价值最高的是葡萄牙足球运动员C罗,他的老对手阿根廷足球运动员梅西紧随其后。国乒有5人入选全球top20,女排的朱婷、张常宁和男足的武磊进入了前十。该评选机制通过对明星的社交影响力、品牌助力指数和吸睛指数综合考量得出。

    5丨QQ音乐回应“插播语音广告”:系小批量测试的新歌语音推介

    5月26日下午,多位用户反馈称,在使用QQ音乐期间,歌曲切换时遭遇了自动插播的语音广告,时长约为15秒,非会员不可关闭或跳过。对此,QQ音乐回应称,这是此前为一些歌手的新歌宣发,在非绿钻会员用户中进行的个性化语音推介的小批量测试。

    6丨新加坡研究:新冠患病11天后不再具有传染性

    新加坡医学科学院国家传染病中心(NCID)和传染病医师分会近日联合发表了一份针对新冠病毒的研究官方立场声明。在声明中,一项来自73名患者的研究数据表明,新冠患者在患病第11天后不具有传染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李克强总理5月28日下午将出席记者会

    下一篇

    三元材料生产商长远锂科冲刺IPO 半数应收账款来自宁德时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