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传媒集团与省旅游投资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瞄准智慧旅游、体育赛事、国际传播、文创产业版图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2020-05-26 18:52

    今日(26日)下午,成都传媒集团与省旅游投资集团在东郊记忆·成都国际时尚产业园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互补,通过紧密合作,推动在智慧旅游、体育赛事、国际传播、创意展会等领域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了解,双方将在大运会市场开发项目、文化旅游项目、“智游天府”与“YOU成都”合作项目、聚焦时尚潮流领域、打造创意时尚活动、构建文旅宣传平台项目、共建智慧教育培训平台等领域展开合作。

    在大运会市场开发项目方面,双方将借助2021年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蓉举办契机,更好地共建发展平台,共享赛事机遇。

    在文化旅游项目方面,双方将拓展产业合作领域,充分发挥传媒、文旅、文创、酒店、物业、培训产业等资源整合力,借助旅游品牌、管理、客源、渠道等优势,在产业、业务、资本等领域开展合作,并深耕四川文化旅游市场,推进产业的多渠道融合。联手打造品牌活动,共同策划展会、演艺、节庆等文化活动,联合开展文化和精品旅游项目推广,组织旅游营销宣传活动,积极培育和拓展文旅市场,探索打造富有特色且具备竞争力的文旅产品,助推旅游市场复苏。双方还将在成熟项目、营销策划业务、构建双向合作平台等领域展开合作。

    在“智游天府”与“YOU成都”合作项目方面,将围绕内容生产、电商平台、数据共享及资本层面开展深入合作。其中,内容方面,双方就“智游天府”内容生产进行深入合作,发挥“YOU成都”媒体优势,打造“智游天府”成都板块的精美图文和旅游攻略指南。电商平台方面,双方联袂打造引进四川省各地旅游类产品、各地特色非遗产品、农特产品资源,对其进行统一产品包装和形象打造,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对四川特色产品影响力进行二次消费转化。数据共享方面,构建专业对接工作机制,“智游天府”与“YOU成都”进行旅游、消费、监督等数据共享。

    在聚焦时尚潮流领域、打造创意时尚活动方面,双方将充分整合在文化创意、潮流时尚、艺术等方面的资源,共同打造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全新时尚潮流活动;进一步开拓艺术领域资源,积极引入以科技为引领的沉浸式艺术IP项目,为成都传媒集团天府智媒体城建设及后续共同打造多元化经营的潮流艺术项目做好资源储备。

    在构建文旅宣传平台项目方面,双方将整合宣传资源,共同构建文旅宣传平台就酒店、景区、航空旅游、商贸发展、文化体育等内容开展宣传合作,建立常态化信息沟通机制,联动开展宣传策划,相互赋能,扩大影响。

    在积极开展国际营销传播方面,联动双方国际营销传播资源,利用双方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国际传播平台和渠道资源,共同策划推出系列媒体产品和营销项目,组织四川、成都文化旅游海外宣传推广事件,承办大型国际性文旅交流活动,全球传播独具魅力的巴蜀文明、天府文化,大力提升四川、成都作为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共建智慧教育培训平台方面,将充分整合双方教育培训资源,探索智慧教育公益性、市场化相结合的建设机制,促进四川省智慧教育长期健康协调发展,全面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 

    背景资料:

    成都传媒集团成立于2006年,现有员工8000余人,资产规模120多亿元,是一家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新型媒体集团。根据国家新闻出版主管部门和权威机构监测数据,集团综合传播影响力稳居全国报业集团第一方阵、总体经济规模连续8年位列全国同类报业集团前三名。

    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7年4月,注册资本71.68亿元,是省委省政府批准组建的大型旅游旗舰型企业集团,肩负着推动四川由文化大省、旅游大省向文化强省、旅游强省跨越的重要使命。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摄影 胡大田 责任编辑 李怀英 编辑 刘永豪 校对 钱虹辰

    上一篇

    耐克创意总监柯林斯:成都鼓励消费模式创新是大势所趋

    下一篇

    教育部:不盲目追求来华留学生规模,加强对留学生中国法律法规、文化风俗的教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