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习近平:发挥我军医学科研优势 加快新冠肺炎药物和疫苗研发;教育部:不盲目追求国际化指标和来华留学生规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6 18:58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习近平:发挥我军医学科研优势 加快新冠肺炎药物和疫苗研发

    据央视新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6日下午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要发挥我军医学科研优势,加快新冠肺炎药物和疫苗研发,拿出更多硬核产品。要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加强国防科技创新特别是自主创新、原始创新。

    2丨今年全国人代会收到代表议案506件,重点关注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体系

    据新华社,记者26日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秘书处了解到,到大会主席团决定的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5月25日中午12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506件。今年的一个突出特点是关于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体系的代表议案数量多,约占议案总数的四分之一。

    3丨教育部:不盲目追求来华留学生规模

    据人民日报微博,近日,教育部党组专门下发通知。通知强调,各单位严格执行《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的各项要求,不盲目追求国际化指标和来华留学生规模。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及管理办法,严格招生审核、过程管理和评审制度,建立规范的管理体系和工作流程。不断加强对来华留学生中国法律法规、国情校情和文化风俗等方面的教育,增进中外学生的交流和友谊,增强来华留学生对中国发展的理解和认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4丨网传吉利将成华菱星马新实控人,吉利称“确有接触”

    据界面5月26日消息,在华菱星马发布发布控股股东拟转让所持公司15.24%股份公告后,有吉利商用车内部人士向记者证实,“吉利确实和华菱星马接触过,但现在还没有结果。”此外,“除了吉利,一汽(指一汽凌源)也有意向。”同日,有华菱星马董秘办工作人员透露称,“目前还没有接到控股股东的明确通知,控股股东更看重企业(受让方)实力。”按照华菱星马的公告,此次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时间为10个交易日,即,5月25日至6月5日。

    5丨全国政协委员黄西勤:建议对严重虐童者加大刑事打击力度

    据央视新闻,今天,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未成年人保护”成各界别委员热议焦点。全国政协委员黄西勤表示:建议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建立国家监护制度,若没有合格监护人,则由政府承担监护兜底责任;建议对于严重虐童者加大刑事打击力度。

    6丨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过537万例,死亡逾34万

    据央视新闻,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5月26日9时20分(北京时间5月26日15时2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5370375例,死亡344454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习近平:发挥我军医学科研优势 加快新冠肺炎药物和疫苗研发

    下一篇

    巴斯德研究所发现多数新冠肺炎轻症患者数周内也可获得免疫能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