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盘前】欧美全线大涨,道指期货涨超500点;瑞幸咖啡盘前大涨超20%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6 18:13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兰素英    

    市场动态:

    ● 5月26日盘前美股期指全线大涨。截至北京时间5月26日17:30,标普500指数期货涨60.38点(+2.04%)、纳指期货涨183.63点(+1.95%)、道指30期货涨552点(+2.28%)。瑞幸咖啡盘前涨21.58%,上一交易日收跌近31%。蔚来汽车盘前涨6.42%、特斯拉涨2.67%。斗鱼盘前涨14.47%,第一季度营收、净利润均超预期。美股航空股盘前走高:达美航空涨7.76%、美国航空集团涨6.39%、美国联合航空涨6.65%、波音涨7.07%。美股邮轮股盘前上涨:嘉年华邮轮、挪威邮轮/皇家加勒比邮轮均涨超9%。

    ● 欧洲方面,截至北京时间5月26日17:30,英国富时100涨1.74%、法国CAC40涨1.61%、德国DAX涨0.9%。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2%,达到今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旅游和休闲类股领涨,除医疗保健类板块下跌外所有板块都出现上涨。英国股市昨日休市后今日重新开盘,富时100指数上涨1.8%。英国豪车品牌阿斯顿马丁飙升40%,此前该公司确认AMG掌门人Tobias Moers将出任公司新首席执行官。

    ● 媒体的分析师调查显示,由于担心经济和商业活动严重下滑,分析师们预计印度股市在短期内难以弥补今年以来的跌幅,2020年可能是印度股市近九年来的最差表现。在对34位分析师的调查中,有超过55%的分析师认为印度孟买30指数将重新试探今年3月24日触及的低点25638.90。除了一位分析师有异议外,其余分析师都认为印度股市将在今年9月重探历史低点。

    ● 高盛本周发布的一篇报告指出,随着企业倒闭和失业人数迅速增加,人们越来越担心借款人偿还债务的能力,以及由此带来的金融风险。高盛评估了整个经济可能出现的信贷损失规模、债权人对这些损失的风险敞口以及对金融稳定和银行业的潜在风险,从而得出结论,“破产和拖欠债务案例的增加表明,违约周期已经开始。”

    ● 根据世界贸易监测(World Trade Monitor)的数据,3月全球贸易量同比下降4.3%,创下2009年以来的最大降幅。3月贸易量环比下降1.4%,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上述下滑只是初步体现了因遏制疫情而采取的封锁措施所造成的损害,之后的调查显示经济正在经历深度衰退。公布贸易监测的荷兰经济政策分析局(The CPB Netherlands Bureau for Economic Policy Analysis)表示,4月数据尚不完整,但呈现出“大多为负面的景象”,领先指标预示未来几个月全球贸易将进一步下滑。

    ● 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周二表示,在重新评估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后,再次下调了2020年经济增长预期,是今年第三次下调。目前预计全年GDP将萎缩4-7%,此前的预测为萎缩1-4%。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表示,今年一季度GDP同比萎缩了0.7%,环比萎缩4.7%。

    ●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新冠病毒大流行促使汇丰控股董事会下令对该行近期的重组进行评估。《金融时报》援引该行未说明身份的资深人士报道,汇丰控股三个月前宣布了其155年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重组,而此次公共健康危机需要该行进一步采取更大力度的措施。汇丰控股2月份宣布计划裁员35000人,并通过降低美国和欧洲业务以及投资银行的规模来削减45亿美元成本和1000亿美元风险加权资产,不过此后出现的疫情促使管理层暂停裁员。

    重点关注事件:

    ● 22:00 美国咨商会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4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户);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 汇丰证券将中通快递评级从“减持”上调至“持有”;

    评级下调:

    ● Raymond James 将慧与科技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与大盘持平”;

    ● Stephens将Roku评级从“超配”下调至“均配”,目标价从155美元下调至105美元;

    ● 摩根大通将中通快递评级从“超配”下调至“中性”,目标价32美元;

    ● CFRA将狮门娱乐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

    首次覆盖:

    ● 无

    恢复评级:

    ● 无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 Telsey Advisory Group重申L Brands“与大盘持平”评级,将目标价从13美元上调至15美元;

    ● Telsey Advisory Group重申梅西百货“与大盘持平”评级,将目标价从8美元上调至6美元;

    ● Cowen重申英伟达“跑赢大盘”评级,将目标价从325美元上调至410美元;

    ● Needham重申英伟达“买入”评级,将目标价从360美元上调至400美元;

    ● The Benchmark Company重申英伟达“买入”评级,将目标价从320美元上调至410美元;

    ● Berstein重申英伟达“跑赢大盘”评级,将目标价从360美元上调至415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今年全国人代会收到代表议案506件,重点关注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体系

    下一篇

    网传吉利将成华菱星马新实控人,吉利称“确有接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