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欧洲完成首例对新冠患者的肺移植手术;全国人大代表陈静瑜:我们已经就“新冠治疗肺移植手术”形成了一整套流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6 15:03

    每经编辑 赵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维也纳医科大学综合医院的医生周一发布声明称,该医院成功进行了欧洲首例新冠肺炎患者肺移植手术。

    声明说:“上周,维也纳综合医院外科对一名来自卡林西亚州的45岁女性进行了一次紧急且高度复杂的肺移植手术,她因患有新冠肺炎而出现严重呼吸衰竭症状。该手术由外科和胸外科主任沃尔特·克莱佩特科领导的研究小组实施,他们成功地用新的供体肺器官替换了病人已经无法修复的肺叶。

    据北京青年报3月1日报道,从著名肺移植专家陈静瑜处了解到,2月29日,陈静瑜团队在无锡成功进行全球首例新冠肺炎双肺移植手术。患者为59岁男性,确诊新冠肺炎后,经过插管+ECMO和药物治疗后,连续核酸检测呈阴性,但双肺功能已严重受损且不可逆。患者术后状态平稳。

    据北京青年报5月26日报道,作为全球首个尝试为新冠肺炎患者做肺移植手术的医生,全国人大代表、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静瑜在不断地总结经验,将自己在“抗疫”中积累的肺移植经验分享给海内外同行。

    陈静瑜表示,2月29日,我们团队在江苏无锡成功完成了全球首例新冠肺炎晚期肺纤维化病人的双肺移植,3月10日,成功完成全球最高龄的新冠肺炎晚期肺纤维化病人的双肺移植。至此,我们已经在新冠肺炎患者肺移植手术中形成了一整套流程,包括如何来确定适应症、如何确保手术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术后康复保障等等规范,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时报、北京青年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刚刚,何鸿燊家人在医院见记者,女儿:家人有共识集体共同处理后事

    下一篇

    每经15点丨世卫组织:新冠疫情可能迎来第二个高峰;创业板指大涨近3%,科技股批量涨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