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G建设加速——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6 09:22

    全国两会召开以来,市场关注度确实聚焦到了会议上透露出来的各种信息。有些关于行业的发展情况,普通投资者平时不容易掌握有效信息。不过,在近期的全国两会上,官方的说法还是比较具有参考意义。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全国两会召开以来,市场关注度确实聚焦到了会议上透露出来的各种信息。

    昨天下午,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结束后举行了第二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商务部部长钟山、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回答了媒体问题。

    其中,我比较关注的有两个话题。一个是5G。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5G从今年以来加快了建设速度。虽然受疫情影响,1、2月份甚至3月份可能受到一些影响,但是各个企业还在努力加大力度,争取把时间赶回来。现在在祖国大地上,我们每一周大概要增加1万多个5G的基站。4月份,我们5G的用户一个月增加了700多万,累计已经超过了3600万户。

    另外,关于汽车行业,苗圩表示,4月份当月汽车的产量已经基本上达到了去年4月份的水平,对未来的发展我们还是充满着信心。对下一步的发展想从三个方面继续发力,一个是供给侧,一个需求侧,还有一个使用侧。

    有些关于行业的发展情况,普通投资者平时不容易掌握有效信息。不过,在近期的全国两会上,官方的说法还是比较具有参考意义。

    另外一个消息,京东可能要到港股上市了。据券商中国报道,京东将于6月初启动招股,预计6月18日在港交所挂牌,而类似于“双十一”,每年“618”是京东等电商平台年度大促时间点。

    近期,多只中概股有意二次上市,上市地选在港股市场,除了京东外,还有网易等。其实,直接受益的,就是港交所。港交所本身也是一家上市公司,昨天,港交所股价大涨6.18%,这也是对恒指昨日能够反弹做出最大贡献的权重股。

    外围股市方面,昨晚英国和美国股市休市。欧洲其他股指大涨,其中,德国DAX指数大涨317.41点,以11391.28点报收,涨幅达2.87%。另外,法国CAC40指数大涨95.35点,以4539.91点报收,涨幅达2.15%。

    新股方面,今天有一家公司申购。浙矿股份,申购代码300837,申购价格17.57元/股,申购上限1万股。

    最后,回顾一下昨日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5月25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9.84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15.5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35.34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易纲:部分中小金融机构风险需引起关注

    下一篇

    恒指开盘涨1.07%,美团点评涨2.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