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朗普证实已停用羟氯喹:没感到副作用,只得到了好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6 09:02

    据国际在线,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证实,在服用羟氯喹两周后,他已经停药;特朗普继续为自己服药的行为辩护,称自己没感到副作用,“只得到了好处”。

    特朗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还表示,他不会再关闭美国,因为“我们对新冠病毒已经有了更多的了解。”

    海外网25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已完成了服用羟氯喹来预防感染新冠病毒的疗程。这是一种有争议的药物,被特朗普鼓吹用来治疗新冠肺炎,尽管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和医疗专业人员警告其有效性存疑,并且有潜在的危险副作用。

    特朗普在接受辛克莱广播公司一档节目采访时说:“完成了,刚刚完成。顺便说一下,我还在这儿。 据我所知,我在这里。”

    另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5日下午,在世界卫生组织的新冠疫情新闻发布会上,总干事谭德塞宣布,世卫组织已经暂停了在临床试验中对羟氯喹的测试,数据安全检测委员会将进一步研究羟氯喹的相关安全数据。

    世卫组织“团结试验”执行小组于周六决定就全球范围内所有证据展开全面分析和关键评估,包括“团结试验”已收集的数据,以充分评估羟氯喹的潜在作用和危害,目前暂停在“团结试验”中使用羟氯喹。

    此前,特朗普多次推荐治疗疟疾的羟(qiǎng)氯喹(kuí)可治疗新冠肺炎,并声称自己正用其预防。包括美国科学家在内的多名科学家,日前在国际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论文称,没有数据能支撑特朗普的观点,相反,数据显示,使用羟氯喹会增加新冠患者死亡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国际在线,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易纲:保持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

    下一篇

    易纲:数字人民币何时正式推出尚没有时间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