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世卫组织:不应假设新冠肺炎具有“季节性”特点;内蒙古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例;基金再迎超级发行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6 07:55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世卫组织:不应假设新冠肺炎具有“季节性”特点

    据央视新闻,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若人们以为疫情处于下降趋势是自然发生的,则令人十分担忧,因为这是由于采用了非常严厉的公共卫生措施,全球的社区和公共卫生机构减少了病毒传播的机会。如果人们假设目前感染下降体现了一种疾病自然而来的季节性,下一个危险节点可能是10月或11月,这是危险的假设。迈克尔·瑞安强调,如果再次让病毒(传播速度)超越我们(防范速度),又没有设置比病毒(传播)更快的系统,就会有重回第二个高峰的危险。

    2丨世卫组织:暂停在“团结试验”中使用羟氯喹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25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柳叶刀》杂志上周五发表了一项关于羟氯喹和氯喹对新冠肺炎住院病人影响的观察研究,显示在单独或与大环内酯类药物合用时,预计患者死亡率更高。世卫组织“团结试验”执行小组于周六决定就全球范围内所有证据展开全面分析和关键评估,包括“团结试验”已收集的数据,以充分评估羟氯喹的潜在作用和危害,目前暂停在“团结试验”中使用羟氯喹。

    3丨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166万,死亡约9.8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5月25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1660072例,死亡98034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19442例,新增死亡355例。

    4丨内蒙古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例

    据内蒙古卫健委,5月25日7时至5月26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新增输入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例、治愈出院3例(均由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分流至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

    5丨基金再迎超级发行周 长钱流入提振市场信心

    据上海证券报,继上周爆款基金“三箭齐发”之后,本周又迎来超级发行周,多只由明星基金经理担纲的重磅产品受到市场关注。这几位基金经理的风格都以成长投资为主,显示科技仍是下半年资金集中关注的方向。此外,5月25日9只养老目标基金同时发行。业内人士认为,养老第三支柱利好政策渐行渐近,产品密集发行或意在提前“卡位”。种种迹象表明,长线资金的引入将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

    6丨日经225指数开盘涨0.93%

    5月26日,日经225指数开盘涨0.93%。韩国KOSPI指数开盘上涨0.4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大变局!苹果今年或斥资1300亿研发造车,还强势挖角特斯拉、福特500人

    下一篇

    全国政协常委朱永新:建议建立国家阅读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