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政协委员建议:因疫情归国留学生可入学高职高专;杭州出台未成年人三不宜制度意见;权益基金一周狂卖70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5 22:57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全国政协委员倪闽景:建议因疫情归国留学生可入学高职高专

    据中国经营报,2020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提出建议,因疫情回国终止学业的留学生,可以通过高职高专扩招计划,解决继续学习的问题。

    他建议的解决方案包括以下方面:一是全面开放高职高专学校,对于高年级学生可采取降一年级直接入学,进入相关专业的办法。未满1年的归国留学生,可以通过高职高专扩招计划,解决继续学习的问题。二是启用插班生考试政策,每个学期开学前,在不同年级设定大专业组插班生考试,通过插班生考试的学生可以进入普通高校试读,1年后成绩正常,可以转为正式学生。三是建立国外高校学业成绩转换机制,按照国际通用规则,把在国外已经完成的学分部分认可,纳入转入学校的学分当中。四是采取先试点再扩大的方式推进此项工作,可以选定部分公办高校试点,对转入学生进行学习情况评估,适时调整政策。也可以把相关权限给民办高校,由民办高校自主制定政策,满足未完成学业留学生的学习需要。

    2丨未成年人开房需向警方报备 杭州出台未成年人三不宜制度意见

    5月25日,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检察院联合多部门会签《关于建立未成年人“三不宜”行为处置制度的意见》。“三不宜”是指未成年人进入不宜场所、从事不宜职业、开展不宜活动,携带不满14周岁儿童开房或者未成年人单独或多人要求开房的,酒店需询问相互关系、开房目的、监护人是否知情,再向派出所报备。

    3丨华储网:5月27日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竞价交易3万吨

    华储网发布2020年5月27日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竞价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将竞价交易3万吨。

    4丨抄底A股!爆款基金又来:一周狂卖700亿!

    据中国基金报,继易方达一款新基金吸金270亿,刷新了年内偏股型基金单只首发记录之后。25日又有一款权益基金一日售罄并启动比例配售。当日进入募集的景顺长城成长领航募集规模已超过60亿,超过50亿的募集上限,将提前结束募售,并启动比例配。爆款基金的推出,也直接助推最近一周权益基金总募集金额整体超过700亿元。

    5丨*ST鹏起存在退市风险 股价1元附近遭“猛拉”

    *ST 鹏起发布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及风险提示公告显示,*ST鹏起A股、B股股票于2020年5月21日、5 月22日、5月2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5%。经核实:截至目前,没有涉及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今日股价收涨5.49%,报0.96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热评 |新增减负超2.5万亿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下一篇

    德方纳米:持股5%以上股东128万股解除质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