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T海陆控股子公司获1.06亿元订单 项目毛利率约为15%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5 22:50

    5月25日晚间,*ST海陆证代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危废焚烧处理装置EPC总承包项目的毛利率约为15%。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张海妮    

    5月25日晚,*ST海陆(002255,SZ)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广州拉斯卡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斯卡)与江苏省环科院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作为承包人与发包人江苏瑞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瑞恒)签订了合同价款总额为1.06亿元的危废焚烧处理装置EPC总承包项目合同。

    公告显示,合同金额占*ST海陆2019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15%,根据项目进度,预计将对公司未来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今日(5月25日)晚间,*ST海陆证代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危废焚烧处理装置EPC总承包项目的毛利率约为15%。

    发包人在建80亿元碳三产业工程 

    资料显示,发包人江苏瑞恒成立于2017年5月,注册资本为10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合成材料、蒸汽的生产、销售、售电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等。

    在中国采招网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2018年,江苏瑞恒中标了由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经济发展局以示范区经备[2018]50号备案的碳三产业一期工程,投资总额约80亿元。

    2020年5月12日,江苏瑞恒在连云港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发布了碳三产业一期工程详细勘察的招标公告。公告称,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中标方在接到江苏瑞恒工作指令后25日历天内完成详细勘察测量工作并提交电子报告,35日历天内提供可供报审的勘察报告及资料。

    公告显示,项目占地约900亩,新建6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55万吨/年异丙苯装置、65万吨/年苯酚丙酮装置、24万吨/年双酚A装置、40万吨/年环氧丙烷装置、60万吨/年双氧水装置及其他附属配套设施。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60万吨丙烯、55万吨异丙苯、40.2万吨苯酚、24.8万吨丙酮、24万吨双酚A、40万吨环氧丙烷、60万吨双氧水,同时副产2.5万吨氢气、3.4万吨液化气、0.2万吨重芳烃、1.2万吨污苯、0.3万吨多环芳烃、1.6万吨丙二醇、1.1万吨丙二醇单甲醚、0.6万吨丙二醇异甲醚。

    *ST海陆公告称,江苏瑞恒经营状况良好,完全能够履行与拉斯卡达成的各项交易,不存在履约风险。 

    控股子公司团队曾隶属于世界500强 

    公告称,该项目拥有处理危废67吨/天(2万吨/年,7200h/年)的焚烧系统一套。

    启信宝显示,拉斯卡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为300万美元,经营范围包括工程技术咨询服务、工程项目管理服务、工程总承包服务、工程施工总承包等。

    *ST海陆证代介绍称,拉斯卡是上市公司于2013年收购的一家做环保项目的企业,运营实体位于广州,是从世界500强企业中剥离出的一个团队。拉斯卡拥有先进的危废焚烧技术,包括干化处理、药物废液处理等。近年来,拉斯卡已逐步建立起销售网络,业绩开始爆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合同的付款方式为分期付款,共分为6次。其中,在合同签订后,拉斯卡可收到20%的预付款。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对此,*ST海陆证代解释称,江苏瑞恒的付款节点是与工程进度相匹配的,对拉斯卡来说,垫资的压力不会那么大。

    截至5月25日收盘,*ST海陆股价为2.62元/股,跌幅为1.87%。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康跃科技:控股股东累计质押股数约2764万股

    下一篇

    华储网:5月27日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竞价交易3万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