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C919大飞机总设计师:建议规划京沪磁悬浮快速通道;纽交所宣布26日重启交易大厅,将控制人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5 21:57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C919大飞机总设计师:建议规划京沪磁悬浮快速通道

    据澎湃新闻,5月23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商飞副总经理、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在小组会议上建议规划京沪磁悬浮快速通道。吴光辉代表说,要抓紧形成磁浮装备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建议中央部委规划京沪磁悬浮快速通道,提速改造上海磁浮示范线,研究建设沪杭杭州-上海-宁波磁浮线,做好磁浮建设的社会宣传。

    2丨全国人大代表王瑞军:广东正规划建设25-30家P3实验室

    据南方日报,在全国两会上,P3实验室的建设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针对目前广东缺乏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的现状,不少代表都呼吁广东应加大P3及P4实验室的布局建设。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科技厅厅长、韶关市市长王瑞军透露,目前广东科技厅牵头已经形成了一个P3实验室的规划建设方案,规划建设25—30家P3实验室,“希望三年内我们能够解决基本的P3实验室的需求,在5年内至少建成一个P4实验室”。

    3丨美病毒研究机构被“断供” 77名诺奖得主联名抗议

    据央视新闻,近日,据美国《科学》杂志网站刊载,77名美国诺贝尔奖得主联名发表公开信,抗议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近期停止资助“生态健康联盟”。“生态健康联盟”是美国从事冠状病毒传播研究机构,曾与中国科研机构开展合作。公开信中提到,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曾回应一名记者的提问,这名记者当时错误地声称“‘生态健康联盟’有数百万美元资金资助了武汉的科研人员”。而在几天之后,当地时间4月24日,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就突然中断了对“生态健康联盟”的资助。

    4丨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5月26日起重启交易大厅

    当地时间5月25日,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将于第二天(即26日)重新开放其著名的交易大厅,但将控制人流。纽约证交所交易大厅因新冠肺炎疫情停止交易2个月后,仅四分之一的区域将恢复工作,返场交易员必须佩戴口罩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遵守安全社交距离。此外,大厅还将竖立玻璃屏障,实现隔离。此外,目前纽交所暂时不会恢复首发股票庆祝活动及各种敲钟仪式,从交易大厅直播的美国媒体也暂未被允许恢复现场直播。

    5丨一券商营业部总经理违法炒股 交易近亿元亏14万

    今日,安徽证监局公布了一起券商员工炒股行政处罚决定书,时任国元证券亳州魏武大道营业部总经理汝某,自2006年5月28日至2019年6月11日期间,借用他人账户从事股票交易,累计买入金额近5000万元,最后卖出后还亏损13.75万元。除此之外,汝某还被安徽证监局处罚8万元。

    6丨华盛昌委托律师发表声明:请相关网络平台停止传播不实言论

    据中证网,5月25日,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接受华盛昌及其董事长袁剑敏先生的委托,就相关网络用户在多个网络平台中发布或转载有关华盛昌公司董事长及董事之不实言论发表律师声明。律师声明称,依据华盛昌公司及其董事长向该律所陈述的情况及提供的证据材料,近日相关网络用户在多个网络平台中发布或转载标题为“一男四女的上市公司董事会,私募大佬惊呼:特别罕见!”等不实文章。上述不实言论的发布或转载引致不明真相的社会公众对华盛昌公司董事长及董事产生误解,严重伤害了华盛昌公司及其相关当事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卸任!曙光股份:公司总裁辞职

    下一篇

    进展!普利特: 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累计减持2861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