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施行一个半月后,日本全国解除紧急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5 17:31

    每经编辑 胡玲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月25日傍晚在记者会上宣布,解除东京都、北海道、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等5个都道县的紧急状态。至此,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全部被解除紧急状态。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5月25日报道,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表示,日本政府就当前疫情形势做出综合判断后,认为日本全国没有必要继续维持紧急状态。他还表示,在解除全国紧急状态后,日本政府将分阶段逐步放宽防疫管控措施。不过,截止到本月底,仍然要求民众尽量避免跨地区出行。

    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拟定的“解封”后的“基本对策方针”草案中,将阶段性恢复社会经济活动水平、加强维持医疗体系及完善检测体制的力度以防止疫情再次扩大作为整体方针。

    作为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后实施的整体方针,草案中称,日本政府将预留一段过渡期,在执行按行业制定的防控指南、维持防疫状态下的“新生活方式”前提下,逐步放宽控制外出、限制使用设施等的要求,阶段性恢复社会经济活动。

    NHK称,日本于4月7日宣布全国紧急状态,至今已施行一个半月。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4月7日宣布东京都等7个都府县进入紧急状态,并在4月16日将适用范围扩大至日本全国。5月4日,鉴于疫情尚未缓解,紧急状态被延长至5月31日。日本政府先后于5月14日和5月21日解除了39个县和关西3府县的“紧急事态宣言”。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5月24日0:00至23:30,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42例,累计确诊16611例。新增死亡14例,累计死亡839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环球网、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财政部:1-4月国有企业税后净利润2105.6亿元 同比下降74.3%

    下一篇

    美团点评:第一季度餐饮外卖日均交易笔数同比减少18.2%至1510万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